(婆婆執意要小孩穿下面那件,我覺得連身裝是讓小寶比較合身舒服的)

  自從小寶回家之後,就一直是婆婆與嫂嫂來幫小孩洗澡及送我的兩餐,首先我當然十分的感謝她們這麼辛苦,只是我自己的食量與底線,很久很久以前決定請婆婆做月子時,就請爸嗶去先溝通好了,我也想得很天真,以為這次會有個很完美的坐月子生活,沒想到沒到一個星期就破功了。

  首先問題是我跟婆婆為了要給孩子穿什麼衣服而起了衝突,因為房裡有電暖器控溫,所以基本上我覺得不用穿太多(況且今年又是暖冬),再者小寶現在超小的,我發現婆婆準備的衣服都太大件,小寶穿下去很寬鬆,像在演歌仔戲,外型如何倒是其次,我比較怕的是風會灌進去,所以剛好有朋友送我一些新生兒的連身裝(全新的),我就覺得小孩要穿合身才舒服,於是婆婆心理就不舒服了,但她也沒有跟我講,就跟爸嗶『告狀』,連續兩天我都幫小寶準備衣服,剛好準備的都不是他拿來的衣服,所以她心裡頭就很不是味道,後來乾脆就請大姑跟二嫂來幫小孩洗澡。其實幫小孩洗澡我自己來也沒關係,反正又不是用冷水洗,但我想老人家想怎麼做就尊重他們吧!只是沒想到會因為這種小事而引爆婆媳大戰。

(左邊是我婆婆指定一定要穿的衣服,右邊是我打算幫小寶穿戴的衣服;難道一定要穿特大號的連身衣才行嗎?)

  接下來就是老問題-坐月子餐的事,在我生產完第五天,我婆婆就很興沖沖的說要煮生化湯、麻油雞給我喝,我連忙告訴她不用這麼快吧?護士有交待,一個星期以內不可以喝這些東西,以免傷口感染。此時我只見婆婆臉色一沈,問了我一句:原來你要算實的生產天數哦!(什麼?生產天數還有算實的跟虛的嗎?我怎麼都沒聽過?)然後在第六天的餐點開始,原本我食量的一碗裝突然變成一度讚的大碗公裝。在婆面前當然不好講什麼,等他們回去了,我便問爸嗶,怎麼跟當初講的不一樣?我知道有些東西我必須吃(雖然我很不想吃),但份量加大我絕對吃不下去的,坐月子不是在養身體嗎?怎麼好像在養神豬?

  結果爸嗶答應我會回去溝通,可是一連幾餐下來,仍然都是一度讚的大碗公,我的臉是愈來愈臭了,而且湯湯水水少那就算了,裡面的肉啊卻是超大塊,每餐吃下來我覺得我好像在參加電視冠軍的大胃王比賽,明明吃不下了還要硬撐吞進去。終於在昨天中午開始吃麻油雞那餐開始,我又看到大碗公,便很不客氣的跟婆婆講這實在是太大碗了,我便拿了一個一般的碗,把麻油雞的湯全倒在小碗裡,當著他的面一口氣喝光它,其餘的我說過,吃不下就是吃不下,硬再叫我當神豬,我有權力拒絕吧?

  結果,下場就是被輪翻炮轟,有人說:『你的量已經是我們當初的一半了』、『想當初我們還不是乖乖的把這些東西吃完』、『人家媽媽也是為你好,你的態度幹嘛那麼兇』等等語言都出爐了。為了避免我情緒爆炸,只好趕緊扒完嘴裡的飯,趕快回家。這些情形,其實我都曾經想過,如果發生了的話,爸嗶勢必要當一個和事佬的角色,所以在生產前,我不斷的跟他耳提面命,千萬不要再讓婆婆『善意的關心』又變成婆媳大戰的主因,結果該來的還是免不了。

  突然想起生憨奶的時候,媽媽還健在,如果我還有娘家可以幫我做月子的話,我想這些問題即使發生了,都還可以有很好的溝通與解決方法,畢竟血濃於水,女兒與媳婦的關係還是不一樣的。自己的母親總是會比較體諒女兒,就算口氣再兇,她也是會默畎忍受,就只是為了自己的女兒嘛!想到媽媽,眼淚又不自覺的一直流下來,知道人家說坐月子期間不可以哭,可是想到母親的過世與小寶的住院,就整整哭了一個晚上,只見鏡裡的自己,眼睛腫得像核桃似的。

  我都不免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有產後憂鬱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