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部落格是記錄生活點滴的平台,不管喜怒哀樂都會在這裡與君分享。人生嘛!有些事是不吐不快,尤其我這個人的脾氣又是來得快,去得快;只要有適度的發洩,幾乎就是來去一陣風。

  但好一陣子荒廢了部落格,最好的藉口就是忙,但以前不管自己再怎麼忙,總會上來寫寫心情,可是,近幾年來網路生態的轉變,觀看朋友的部落格不再是關心對方心情給予安慰、包容,反而是八卦的起源。

  例如:可能在網誌上寫著心情不好,看過的人就開始七拚八湊的想,會不會是和老公吵架啦?不然心情怎麼會不好咧!再不然就是有些報馬仔會去跟我身邊的人敲新聞,常被我姐唸,你不要在網誌或噗浪上亂放話啦,別人都會捕風捉影。於是漸漸的,寫網誌是很愉快的事,反而變成綁手綁腳,我又不想把網誌變成商業性質的文章,只是單純的個人記錄也這麼難嗎?

  我關心一個朋友或家人,才會去看他的網誌,看他最近好不好?去哪兒玩了?發生了什麼事情,就算我不能在身旁安慰,但至少我會回應留言,讓他知道,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還是有人關心他的,我不是公眾人物,我相信我的文章不會有人從第一篇看到最後一篇,我的發言並不足以撼動人心,我只是很誠實的記錄我的當下心情,這樣也錯了嗎?

  或許我應該回到寫日記的時代了,因為寫作的癮一上了之後,想停是停不下來的,我喜歡寫我的興趣,我的所見所聞,我的心情感想,因為這是我存在這世上的見證,就算我今天和老公吵架了我寫在網誌上,也甘卿屁事?何必像抓八卦一樣去探討是吵什麼事呢?我有一個朋友,曾在某個平台看到我的情緒反應,基於立場分明,他就很明白的把我封鎖,就有點像MSN封鎖一般,後來我知道之後,我也不會去人家部落格質問對方,幹嘛封鎖我,既然如此,就緣盡罷了!何必再去追問原因呢?

  每個人排解情緒的方式不同,有人唱唱KTV,有人聽聽MP3,有人睡個大頭覺,有人彈彈琴,人生百款人,當然有不同的方式,我喜歡寫下我發生的事,順便反省為什麼,也許有朋友能提供過來人經驗,但相信也有不少隔岸觀火看熱鬧的人,我不住海邊管不了別人看網誌的心態,套句辛曉琪所唱的『別問舊傷口』裡的歌詞所述:有緣才能相逢,喝一杯酒;如果你是我的朋友,別問舊傷。當你看到朋友心情低落,應該給予對方是一句問候,鼓勵跟打氣。

  就讓一切回歸到最原始,用單純的心來看待每件事,不要太去設想別人的立場,自己的人生就過得很辛苦了,何必再去背負著別人的人生呢?您說是吧?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