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超級無敵兇的媽媽,對孩子的期望愈高,管得就愈多,例如字寫得太醜,一定被我擦掉重寫。坐姿太難看,也是會被我碎碎唸;也許是因為憨奶是老大,總是希望他能以身作則,當小寶的好榜樣,但是總是會搞得兩人關係不怎麼好。

  我也是一個有求必應的媽媽,只要跟我撒撒嬌,幾乎有求必應,我也是吃軟不吃硬的人,小寶似乎就是吃定了這點,常常都會用很撒嬌的口氣問我:我可以做XX嗎?但憨奶是一個超倔強的孩子,從小就不怎麼會撒嬌,所以從小他就跟爸嗶比較親,讓我吃味不已,還好這幾年來,小寶當潤滑劑,改善不少我們緊張的關係。

  自從當了孩子的媽之後,總是對於身邊的孩子都會多一點注意力,不管是在學校的孩子,或是來店裡洗照片的青少年;更甚至新聞報有關孩子的事情,總是會想要盡一份心力,守護他們長大成人。古人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要我們把別人的孩子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的關心,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會不會太雞婆了?但我相信就是因為有雞婆的叮嚀,才能防止孩子不當的行為發生,甚至一個陌生人的關心,也能讓他們感受到,世上還是有人在關心他們的。



  反觀自己的成長之路,總遇到不少的良師益友們的幫忙,還有一些不太熟的陌生人,因為無私的奉獻,所以才能讓我們的社會充滿溫馨,或許我的棉薄之力,只是滄海一粟,但我相信集腋成裘的力量,現在的網路社會充滿的不信任的分圍,隔著螢幕的那端,有人假面善心員外,吸收資金,又愛到處告人,完完全全忘了做人的本分,我母親常告誡我:『做人要得理饒人,不要趕盡殺絕。』就算自己有理,也不要忘記站在別人的立場上去替人家想一下,年輕的時候,總覺得這樣的溫吞個性,容易在職場上被欺負,但年紀愈長愈發現這些老前輩的話,還真是金玉良言呢!

  得到一個敵人很容易,要得到一個朋友卻是千金難買。你有沒有數過,你身邊有多少位朋友?這些朋友跟相識又是長期還是短暫的呢?好的朋友就像一本好書,能帶給你無窮的知識寶庫,酒肉朋友雖然不能少,但如果太多這類的朋友,彼此之間的友誼只是互相利用,也不能長久,而我在乎的是細水長流的情誼,希望我的朋友們都能陪著我一起慢慢變老,然後大家再坐在一起喝茶聊天,話當年之勇,這樣的情景,豈不樂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