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第一屆祖父母節,因學校需要支援參加縣府舉辦的活動,所以一大早我們一家四口便到學校集合,搭著遊覽車前往板橋的縣民廣場出發。沒想到才短短的路程,一下車人就超級不舒服,是因為太累還是太早起床血壓太低造成咧?不管原因是什麼,總言而之就是身體太虛了啦,還好有志工媽媽月珠幫我刮了整個背,氣血都熱了起來,才有體力繼續一整天的活動。

  我們是參加祖孫變裝秀,由於只有一天的準備時間,我們就用最簡易的變裝方式,頭頂爆炸頭上場,難得我們一家四口都這麼搖滾,當然要來一張照片留念一下囉!


  尤其小寶,沒想到他那麼中性臉,假髮一帶上去還真有小女孩的味道,原本說什麼他都不肯戴假髮,後來在上學及玩WILL的利誘之下,他超級無敵配合,還做出鼓臉頰的超卡哇伊表情供我拍照,真是太好玩了。


  我是蠻贊成有祖父母節的啦,不過官方活動太多,反而讓表演的阿公阿婆們累到不行,似乎也有點美中不足,不過我相信有表演的舞台,也是促進祖孫和諧的方式之一吧!我相信天下的爺爺、奶奶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享受含飴弄孫的天倫之樂,但現代社會裡有很多新一代觀念的父母輩,總覺得平日生活太忙碌,帶孩子回去探望父母,也大概只有三節時才會做的事吧!其實台灣並不大,尤其高鐵通車之後,更是縮短了南北的距離,如果週週回去對荷包未免是一大失血,但是至少一個月回去看老人家應該不為過吧!

  古人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是一直在告誡我們要珍惜父母在世的時間,及時行孝,證嚴上人也說過:行善與行孝這兩件事,是千萬不能等的。有些人有些事,錯過了就不再,然而心中最大的遺憾莫過於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