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路途上,總是會遇到挫折與困難,從小父母師長就會教我們,不要怕那些挫折,要有勇氣去擺平它,所以遇到麻煩,我們都應該會習慣硬著頭皮去解決,但時代的變遷,現代人為求快速解決問題,不再去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而只要標準答案。

  人性基本上遇到困難,應該是會懼怕退縮,然而因為我們受過教育,古人先賢的鼓勵,才會讓我們有突破困境的勇氣,這種人格特質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我們也可從歷史數據中發現,愈是成功的人愈是有這樣的特質,所以會鼓勵平民百姓們,你我也可以當成功者,只在於你肯不肯跨出這一步。

  所以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堅持下去有成功的機會,但放棄也很簡單,有太多藉口可以讓你輕易放棄,因為累了;因為無能為力,所以就讓自己當縮頭烏龜,我能說你錯了嗎?不~~這個時候我什麼都不能說,只能靠自己走出這迷宮,因為旁人在敲鑼打鼓都不如自己起而行來得重要,或許日後自己再看這段不成熟的決定,會笑自己的幼稚,就像年輕時候,對於愛情的處理態度,不都是一再經歷過後,對待感情的方式日趨成熟,才明白原來放手才會擁有全世界的意義是什麼.

  記得六月份父親在加護病房急救時,爸嗶載我去醫院的途中,腦海中反覆思考著一個問題,如果父親的情況不好,是要急救還是放棄?說放棄好簡單,但在未來的人生裡我一定會後悔,所以無論如何,我不想做讓自己後悔及遺憾的事,所以就算救起來後,和母親一樣臥病在床,我也願意照顧他,那時我深深感受到,說放棄是多麼簡單又沈重的一件事啊!

  如果面對困難的事,真的都全力以赴,依舊得不到自己期望的結果,沒有了遺憾,我想心裡就算難過也不會太多埋怨的情緒,因為你努力過了啊!世上不如意十之八九,我們可以安慰自己,得之我幸,不得之我命呀!自古以來說放棄本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反倒是鼓勵堅持才是王道,因為堅持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可以這麼可以承受大的挑戰,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那種盡了力的甘心總比什麼都沒做就放棄來得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