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寶回診看黃疸指數的報告,結果指數偏高,醫生建議住院照燈讓黃疸指數下降。一聽到住院,整個人是傻掉的,可是當我們要去辦住院手續,剛好住院中心小姐的休息時間,於是我們又驅車趕回家,準備一些住院應備的物品。原本是以為我們父母要去醫院陪伴,其實並不用,只是把小寶放在寶溫箱裡用日光燈照他,看他脫光光躺在保溫箱裡,鼻頭就一陣酸,都是我太大意了。

  之前懷憨奶的時候,並沒這麼嚴格的母嬰同室與餵母奶政策,於是住院三天是母親放鬆並自然出奶的最佳休息時間,但老實說,這次住院三天,我不但沒有休息到,反而只有更累的感覺,因為醫院不建議給小孩喝配方奶,所以我一直以為是禁用配方奶。直到快要出院前一晚去哺乳時,護士小姐告知可能需要給小孩混合哺乳,我才發現,原來並不是全母乳給小孩喝,在初期,還是要搭配奶粉的哺育(總不能讓孩子餓著吧)。我看我所得到的資訊是錯誤的,身旁的朋友都告訴我,千萬不要混合哺乳,否則孩子會不喜歡母奶,而只喜歡喝配方奶。

  回到家之後的我,也有漲奶的情形,雖然餵母奶很辛苦,半夜還要跟他奮戰二~三小時,只是喝母奶無法掌控孩子的吸收,所以今天回診,也讓我跟醫生請教了不少問題,原來以前我餵憨奶的方法並沒有錯,雖然還是提倡餵母奶,如果怕孩子喝不多,那就把母奶擠出來,用瓶餵就不用擔心食量多寡的問題了。

  看著『新生兒中重度病房』的字眼,心裡實在很著急,一方面自責自己為什麼這兩天不早點給他餵食配方奶,一方面又擔心小寶一個人在保溫箱裡會不會覺得寂寞?爸嗶安慰我,小姑的孩子之前也去照燈住院兩天,只要黃疸指數降低,小寶就可以回來了。星期六就除夕了,一想到過年如果小寶在醫院渡過,我就更難過了。回到家趕緊用擠奶器,把母奶吸出,明天就可以送去醫院給小寶喝了,也希望小寶能趕在除夕前回來跟我們一家三口團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