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全面性的推廣母乳,有人說喝母奶的寶寶抵抗力好、寶寶智力發展比較好、還容易升官發財。啊咧~~真是為了推廣母乳無所不用其極。其實在現在忙碌的社會,除了全職媽媽之外,要職業婦女做到全母乳的哺育,真的是對母親的一種凌遲。不用母乳哺育,似乎就會被貼上一個標籤『懶惰不負責任的媽媽』,於是在住院三天裡,我是選擇十二小時的母嬰同室,一開始根本沒有奶嘛,所以在他吸吮五分鐘就睡著了,即使吵醒他也是沒什麼實質效益,況且住院這三天,直到最後一天的兩餐,護士才告訴我,原來他們醫院是推行餵母乳,並不強制規定,並且小寶的體重已下降8%了,所以問我要不要混合餵奶。啊咧~~不知道是我自己功課做得不夠多,或者真是誤會一場。

  回到家裡之後,因為爸嗶整天顧店,所以夜餵的工作自然也只能落在我的身上,這真是坐月子期間的一大苦刑之一。原本以為自己已經掌控到小寶的飲食習性了,沒想到接連兩天都從清晨五點多,跟著他耗到憨奶父子出門,小寶才肯乖乖睡著(這算是日夜顛倒嗎?)。而我也只能從他睡著的時候跟著偷偷補眠,下午四點憨奶回來之後,原本補眠的時間又要拿來陪憨奶做功課及寫評量,直至十點多爸嗶下班回來。唉~~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真的是好累哦!

  在哺乳期間,才幾天而已,我就想放棄母奶,直接改配方奶算了,但好幾次哺育時,小寶那雙眼神是那麼渴望與滿足,實在會令人捨不得,即使累到腰酸背疼,也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