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許多父母都有著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於是在他們小小的年紀,不但被送安親班,還被送去學許多才藝,如心算、棋藝、畫畫、音樂等等。深怕自己的孩子就輸在起跑點,雖然不少教育專家跳出來大聲疾呼,放過孩子們吧,讓他們自由快樂的成長,仍阻擋不了父母前扑後繼的愛子之心。

  從小給予憨奶的成長資源,應該是十分充足的,舉凡畫畫、音樂、桌球、棒球等等他想學的項目,我和爸嗶都會給予充份的支持,但孩子三分鐘熱度的興趣,也讓我們學會投石問路的試探,畢竟不管那一種才藝都不是立竿見影的成效,我們父母能做的就是把各種可能性的種子為他種下,也許在日後的某一天,他曾學過的才藝種子,在內心深處發芽成長了,再讓他自發性的去學習,這比強迫他學才藝效果來得好。

  在憨奶四歲時,我們便送他去山葉的律動班開始接觸音樂,後來差點因為這個舉動扼殺了憨奶對音樂的興趣。後來我們不主動要求他去學才藝,反而是看他有沒有興趣,他學得開心,我們也不用抱著太大的期望,這樣雙方都開心,所以一二年級的桌球讓他學了兩年,不知道是學校制度的關係還是沒有花太多時間練習,憨奶一直在初階班學習,於是他漸漸的失去了學習的動力,剛好二嫂的大兒子沛勳國小畢業了,舊的薩克管可以先給憨奶試看看是不是有興趣學,如果他真的有興趣,屆時我們再新的給他吹。

  記得小時候我參加學校的樂隊,從直笛到首席鐵琴,不但學費全免,連樂器都是學校的,所以我對音樂是很親切的。但現在時過境遷,憨奶參加學校的爵士樂團,樂器自備,每個學期的學期還蠻貴的(跟外面的音樂教室比起來是便宜一點啦),但為了他的興趣培養,我和爸嗶再貴,只要憨奶肯認真學習,我們還是願意把錢花在刀口上的。

  五月份學校樂團有個庭園音樂會,就是讓這些新生團的學生們,表現一下這一年來的學習成果,每週末我都要求憨奶把薩克管帶回家,至少每週都要把學過的曲目都吹奏一遍,目前表演的曲目有六七首左右,我和爸嗶對薩克管算是一竅不通,但我堅持樂器是愈練愈熟手,只有不斷的練習,才能有完美的演出。當然我不會一直要他不停的吹奏,只要有練習到一定的程度或時間,不造成他的負荷及反彈為主。



  不管是什麼樂器,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每個人一定要學習一樣樂器,畢竟音樂是感情宣洩的出口,只要你的情緒好像快從身體裡爆出來,不管是鋼琴、長笛或是電子琴或笛子,都是我最好的發洩的管道。每次在聽完憨奶的吹奏之後,爸嗶都會問我,如果以後憨奶吹薩克管追女朋友,那一定馬到成功哦!唉~~這位爸爸,你是不是想太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