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掃除,意外發現這個珍藏,特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這是張雨生(寶哥)在民國八十一年也就是西元一九九二年時退伍後發行的一張專輯-帶我去月球時發生的事,雖然事隔十八年之久,但是現在看到照片,那一晚的激動,猶如昨日,令人回味不已。

  記得那一年我應該是高四班的學生吧!姐姐知道我喜歡他的歌聲,特地打電話給我,叫我當天晚上要去錄音室,他會出現哦!那時的我還不懂得追星,壓根兒是沒錢去追星啦,不過能有一個難得的機會見到自己的偶像,又不怎麼用花錢,當然一定要想辦法去囉!

  那一天我帶上自己珍藏的海報,準時前往相約地點,同行的還有年紀相仿的高中女孩兒們,大夥兒對他的音樂如數家珍的聊了起來,剎時間大家無話不談的把錄音室當咖啡廳聊了起來,沒多久,聽到鐵門打開的聲音,我心想,不會是他出現了吧?果不出其然,寶哥帶著一派輕鬆的樣子走了進來,我們這群三姑六婆頓時見了偶像,像是中了啞巴咒一般全都愣在現場。寶哥爽朗的跟我們打招呼:大家好!然後就盯著電視上的NBA籃賽,等待進入錄音室的時間,也許是我年紀是所有女孩們最大的,於是我被派打頭陣去跟寶哥索取簽名。正在看電視的寶哥絲毫不被打擾而心情不好,反而很爽朗的說好呀!於是其他女孩們便紛紛拿出壓箱寶,請寶哥一一簽名,也許是這樣的動作,立即讓現場熱絡了不少,寶哥也讓我們一一拍照留念,滿足我們這些歌迷的心願。

  那一天我也和他握了手,心裡還打算,右手這輩子都不要洗手了(這也太恐怖了吧)。那種與偶像面對面的感動,至今我都無法忘懷。記得錄音期間,我們都緊張到不知道要怎麼講話,甚至我還問了一個超蠢的問題,我想寶哥當時心裡一定會覺得自己怎麼有這麼天兵的歌迷吧?



  雖然他也已離去十多年,但他的歌聲卻一直永遠陪著我成長。剛好過年前夕,聽到飛揚電台小樹主持的亞洲夜未央節目,也蠻巧能CALL-IN進去,聊起了這件事,小樹說,寶哥是難得一見的人才,他的音樂值得珍藏,我也覺得不管在什麼樣的年紀,再一次聆聽他的創作或他的歌聲,都令人久久難以自己,甚至會發現另一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