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奶是我們第一個孩子,於是從小我和爸嗶都讓他享受最好的物資,也就和時下一般父母一樣,希望孩子能受到最好的教育,從幼稚園開始,就接觸英文,四五年下來,哇~~花費不貲吶!雖然我內心並不想給他壓力,因為學語文最重要就是有興趣嘛!不過錢都砸下去那麼多了,到底他腦袋瓜子裡裝了多少呢?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去參加分級檢定,問了憨奶的意願,他並不排斥,於是當天我們一家四口就到桃園高中去應試了。

  其實我跟爸嗶在家也沒給他什麼複習,因為連考什麼我們都不知道了,倒是辛苦了老師。那天我先帶兩個孩子參觀一下考場環境,從來沒有考場經驗的憨奶完全沒有壓力的感覺,問他會不會緊張,他還一臉茫然的看著我,似乎反問我,為什麼要緊張?其實不管什麼考試,從容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我跟他講考完之後我們會在操場等他,他和同學便開心的進入試場,反而是我們這些當父母的,比他們緊張萬分。

  等他考完的時候,免不了問:會不會寫?有沒有信心過關等語,此起彼落的在身邊響起,我等走遠一點,還是偷偷的問憨奶,難不難啊?他說不難,不過好像有錯幾題,我一聽就緊張啦!那會不會過關啊?他一派輕鬆的說,應該會吧!我發覺我還是比他緊張多了,便告訴自己不要再去想了,反正就是給他一個考試經驗嘛!以後國中之後有基測、高中有指考,希望他未來面對考試,能夠依舊平常心,盡了最大的努力,不管結果如何,就是對得起自己了。

  上個星期網路查榜開放,總分400分,憨奶拿了340分,他是三級考試,只要240分就可以過關,雖然不是滿分,不過有超高標準,我還是替他很開心,恭喜你!孩子,你通過了人生第一個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