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一本小說,講的是現代都會男女未婚的故事,尤其現代商業時代的男女,明明也長相、身材得對得起社會,經濟能力也對得起父母,可是就是姻緣路上一直沒有對的另一半出現,不禁令人想問,到底問題是出在哪兒呢?不過我猜作者並不是台灣人,所以在有些場景的描述上,並未引起共鳴,不過,相同的問題出現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當然的這些小細節就不用太在意啦!這令我想起早期在台灣超夯日劇之一『101次求婚』,除了美女與野獸的搭配之外,男主角為愛的堅持,以及女主角對過往感情的眷戀,都讓這部令即使已過了很久,仍然令人津津樂道。

  和爸嗶結婚也將邁入第十個年頭,感情問題對我而言,就像昨日黃花,漸漸走遠,早年有些年輕美眉會來找我聊心事,聊感情問題,至少都還能指點迷津,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生活都充滿了奶瓶、尿布、親子問題,反倒是那些情情愛愛,自己像是斷了觸角的蟲兒,完全無法提供滿意的答案。唉~~想想現代職業婦女的難處,除了賺錢之外,當然就是要花大把時間在孩子身上,例如陪讀、玩耍等等,一定有很多人不以為然,想以前我們父母也沒有陪我們讀書、玩耍呀!可是時代的變遷,咱們以前也沒有那麼多鑰匙兒童呀,以前有聽過『安親班』這玩意兒嗎?孩子不是生下來就丟給他自生自滅,或是丟給一些教養機構就可以了。

  上個週末,爸嗶宣佈本週是調養週,一個天氣超棒的下午,一家四口就睡到太陽下山,過得超級頹廢,幫孩子洗完澡,這陣子確有秋天的感覺,於是換上夏末時幫他們倆買的兄弟裝。原本對穿著有一定堅持的小寶,也開開心心和哥呵穿上相同的衣服,說什麼我都要「命令」他們給我拍照片。走入家庭的女人眼裡似乎除了老公之外,就是只有孩子了,陪陪他們唸唸書,玩玩具或是拍幾組照片,雖然沒有出去走走,我也覺得很滿足。唉~~大概是我年紀愈大,就愈懂得知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