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月,我忙著facebook裡的農夫角色,幾乎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相對的部落格就一直遲遲未動筆,對於常來訪的朋友們,讓你們撲了個空,實在很抱歉。

  這次要介紹的趴趴走地點不在台北縣,不過咧~~因為雪隧通車,宜蘭對於台北人而言,簡直只能用後花園來形容,當天我們直到下午二點多才決定成行,因為二嫂一家前往后里選購樂器,而未能同行,成為缺憾之一;NN一聽到要去玩水就一直喊著:帽子、帽子;從鶯歌戴到蘇澳下水都不肯拿下來,可見他對戲水的執著。


  蘇澳的冷泉,聞名暇邇;現在規劃得很不錯,在炙熱的夏天,跑去泡冷泉還真是不錯的選擇,門票大人七十元,國小以下及老人算半票;NN這種小孩則是免費。一開始要下水時,冷泉透心涼的程度,大概只能泡泡腳而已,憨奶也許是小孩心臟比較夠力,對於溫泉的落差竟然絲毫沒有感到不適,真是令人羨慕呀!

 



  NN則是叫聲大膽子小的人,一直叫得很開心,卻不敢下水去泡。我則是下水一次之後,上岸取相機為家人們留影,結果就不敢再下水了,怕自己心臟負荷不了。倒是憨奶十分開心。



  團體合照是一定要的啦!大家泡得舒舒服服的,天色也暗了,便往南方澳去,不知是誰指名要豆腐岬的餐廳,一直以為是我們去年過年吃的那家豪華餐廳,料多實在又便宜,沒想到卻是在豆腐岬旁的小餐廳,(聽說也是很有名啦)但服務及上菜速度就大大扣分了,位子又擁擠不堪,像我們這樣大家子出門用餐,實在很不方便,上菜速度又慢,由於之前大家都泡到肚子咕咕叫,白米飯也是一掃而空,卻一直等不到菜上桌,後來好不容易上菜了,菜色也不錯,吃完之後;公公怕回家太晚,於是便想要打道回府,我們這群二代父母則是想去有名的羅東夜市逛,於是派大姑去說服公公,後來終於成行,爸嗶要我帶路,而我能認得的路就是市區道路呀(以前在頭城讀書,也還沒有雪隧及高速公路呀)!但他們卻要走高速公路到羅東,相隔十二年了,我也認不出路了,怕花太多時間在找路上,最後還是宣告回家。

  欲上高速公路前看到一家『宜蘭餅發明館』,原來是業者把宜蘭傳統的牛舌餅改良成薄薄的牛舌館,並申請專利叫做宜蘭館,裡面介紹蠻詳細的,由於建築物也蠻新的,只要一下蘇澳交流道,就在右手邊,很容易看到,我想應該是不錯一遊的景點(重點是免費),吃了一口宜蘭餅,味道蠻不錯的吶!真的很合適當伴手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