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生完小孩之後,對於生日這碼事,我都是抱著得過且過,並不十分為意。但看過黑幼龍的書,裡面寫著,有自信的人,必定會十分喜愛自己,所以今年決定愛自己一次,希望家人們給我一個生日禮物。但老實講,我也衣食無缺,要的禮物不是太貴(JINNY一輛)不然就是用不到。所以我也只是希望爸嗶能帶我們一家四口出去走走。雖然今年生日正逢假日,但遇風災,哪兒也不能去玩,所以便計劃下午到中正紀念堂走走,晚上再去參加聚餐。

  由於睡眠乃美容之大計,平日都匆匆起床,很久沒有睡到自然醒,所以這一天就讓自己多賴一點床,睡個飽。下午一點多,爸嗶和憨奶從婆家回家,我們便整裝待發往目的地前進。




  來到這裡,且先不論政治上的操作,我還蠻喜歡它的建築。不過~~有人就是有是非嘛!所以還是看照片就好,來此一遊照總是不能省的。嘿嘿~~~



  其實來到中正紀念堂,最主要就是給憨奶看這個三軍儀隊的衛兵交接儀式,我知道除了中正紀念堂之外,國父紀念館以及忠烈祠都有交接儀式可看,看得憨奶目不轉睛,直呼好精彩。



  希望三軍儀隊的健美身影能讓憨奶多吃多長大,以後也要長得那麼高。不過我個人還是最喜歡海軍的制服,再來是陸軍的,空軍的似乎沒把衣服燙直所以感覺沒有另外二軍那麼英挺。



  看完儀隊交接,正巧中正紀念堂有三場展覽,我們選擇了天文的展覽,裡面大多是台達電提供的設備,不但免費,而且有不少年輕學子擔任志工,帶領小朋友進入浩瀚宇宙世界,這種傳承的精神真是值得推崇。



這是一個比薩斜塔的實驗,從高處的兩個自由落體,一大一小,因理論應該是兩者一起落下。憨奶和小寶兩人都親自上去參與實地操作,而講解的大哥哥也很有耐心的解釋,真是要給鼓掌。


大哥哥對憨奶講解


來~~~放手掉下去囉!


雖然不知道小寶到底懂不懂~~~

但大哥哥還是很努力說明


YA~~一起丟下去囉


這個實驗活動真的不錯!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哦


  逛呀逛的,逛到後面有一個說故事的場地,今天我們聽的是后羿射日,主辦單位準備好多個懶骨頭,躺起來舒服到連爸嗶都忍不住的讚嘆,甚至動心買一個,我也下海去躺,咦~~真的舒服吶!


  晚上和攝影老友們聚餐聊天,地點在台大的采味餐廳,不但味美實在,重點是價格真是平易近人呀!大夥兒吃完之後還意猶未盡,於是決定到阿偉老師家續攤,準備拿老師的鏡頭來聞香一下,唉~~果真是毒窟呀!沒有十足的功力,請勿涉足,否則將入敗家火坑。


  憨奶外出表現還不錯,倒是小寶,把人家家裡當自己家了,跟哥哥搶電視,也不准憨奶坐在沙發上,真是奇怪的小孩。


緊抓著搖控器不放的小孩


  
  回到鶯歌之後,看著夜市還沒收,小朋友們玩著電動車,只花二十元就可以讓兩個孩子開心好久,算算這個投資也算OK啦!




  小寶愈大愈有自己的主張,不要讓哥哥握手把,超霸道的。



  這樣一天的生日就過去了,或許我的生日安排沒有大魚大肉,或生日蛋糕,但是一家人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我就很心滿意足了,所以各位媽媽們,請現在開始多愛自己一點,也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