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咧~~我是一個超不懂得理財的人,得靠聰明的伴幫我管管帳,而我每天只要領取足夠外食的費用,錢財嘛~~乃身外之物,帶太多如果一不小心掉了或被扒走了,心裡也才不會那麼痛心。所以呢!我覺得不用管錢,每天過得很快樂。

  昨天突然接到憨奶的一通電話,他說,安親班應該是快到了期末時候,所以在整理一些不要的物品,他看到有些作業簿,只用了一兩頁,老師就要丟掉了,他覺得很可惜,於是就『撿』回來。我蠻訝異憨奶的舉動,因為我的個性,我父母常說我是那種賺一元花二元的人(才沒有咧~~我只是跟其他姐妹比起來屬於敢賺敢花型),所以很頭疼以後我怎麼持家,後來還好爸嗶比我還會『持家』,所以我也很擔心憨奶會遺傳到我這種大賺大花的個性,不過也許父母身教的關係吧,我們家還算是屬於那種「節儉」型的的家庭,雖然不像岑永康他們家那樣省到全家一起尿尿,但物盡其用是我們的家訓之一。

  我記得看過一篇文章,作者說,留給孩子金山、銀山都比不上留給孩子節儉的美德來得實用,因為金山、銀山總有坐吃山空的一天,懂得節儉的人,知道當用則用,不當用則儉;這是用千金都買不來的,親愛的憨奶,馬麻希望你永遠都能保持這樣的美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