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來臨的前夕,就在準備打烊回家休息,爸嗶來電,憨奶說:今天的英文考試是全班最高分。從這學期初的考試,完全不複習的他,從十五分漸漸進步到五十五分、接著七十五分到今天九十五分,爸嗶想要獎勵他,要我帶宵夜回家。並且等他評量寫完之後,讓他放空整個晚上。

  從小到大,我和爸嗶就是平庸之輩;國小六年下來,我只記得考過一次全班第四名,那是我印象很深刻的考前複習才有的成績,無奈童年生活的多姿多采,讓我完全忘記考前複習的重要性。所以生平獎狀繚繚可數。

  所以我和爸嗶從小並不在乎憨奶的學業成績,但也不是完全不顧他的功課,我們覺得他實在明白學習的內容,遠比考試成績來得重要。我更重視他美、體育方面的發展。或許自己從事的行業,我希望憨奶能多接觸美學方面的薰陶,所以下學期我和爸嗶決定讓他參加管弦樂團,讓他體會音樂之美;另外憨奶超熱愛體育,也許是男生精力旺盛吧?對於球類活動,舉凡足球、棒球、籃球及羽毛球等等,憨奶都來者不拒,有著充份的學習力。

  這張獎狀是他參加學校的『誰來挑戰活動』,雖然不是得到第一名,但是,我相信他應該能體會得到,用心付出,才會有豐收的果實的道理,今天想要得到好的成績,平日的努力訓練都是要一步一腳印的。就像他的英文成績,平日不背好單字,老師考出來,也只能望天興嘆,無從下筆。但如果平日的準備充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試題,都能從容不迫的應試,相信得到好成績的心情更是如沐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