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是本年度聽說「唯一」的連續假期,不管是車潮或是人潮,已經在各大新聞媒體成為斗大的標題討論,所以我們反其道而行,這幾天連假,反而是留在北部趴趴走。當天早上,催促著憨奶趕快把這幾天的功課寫完,下午我們就可以準備出遊了,結果一早他和爸嗶就為了這種芝麻小事,吵得我不得不起床扳起黑臉,導致於睡眠不足,老毛病的偏頭痛就這麼來啦!

  中午回婆家跟祖先拜拜完之後,大家商量要不要出去走走,那天看到客人去北橫的七號公路,似乎蠻合適拍照的,所以便提議往北橫走走,這天的氣侯宜人,又沒有大太陽,陰陰的天氣,十分適合出遊,只是沒想到太久沒出去玩的我,竟然遇到暈車,其實是我睡眠不足導致,所以整個人只有一個不舒服,好不容易到了小烏來風景氣,帶著小朋友們去看風動石,以及龍鳳瀑布,孩子們像放出籠的鳥兒,快樂得不得了。



  到了晚上去到大溪老街,看到一間江浙菜的餐廳,大夥兒停好車,看到一道道佳餚端上桌,可惜我人不舒服到了極點,一點食慾也沒有,完全都無法入口,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開心的吃(嗚~~我好想吃生魚片哦~~),世上還有什麼事比這還悲慘嗎?最後大家酒足飯飽之後便往大溪橋走走,順便散步消化一下剛才的美食,而已經體力不濟的我,只好回到車上好好補眠休息。回到家第一個趴下去睡的人除了我不外第二人選,還想說這真是殘念的假期,沒想到接踵而來的刺激才正開始。

  半夜一點,憨奶因發燒而大吐特吐,辛苦的爸嗶當然不二話的充當半夜看護,隔天一早,我又匆匆到店裡忙,爸嗶不但要照顧生病沒有力氣走路的憨奶,還要抱著如石頭般重的小寶,辛苦不在話下,當我店裡一忙完,又匆匆趕回鶯歌時,憨奶依舊病懨懨的睡著了,就等著星期天再度回診時,才能確定病因。沒想到才過一天而已,我們家的大樹-爸嗶也被憨奶傳染,哇~~~這下子他們兩個都要隔離啦~~這才叫悲慘世界吧!



  原本習慣有爸嗶『服侍』的生活,一下子角色改變,不但要服侍老爺,還有大、小少爺,真是讓我的皇帝生活頓時成了灰姑娘的日子,洗衣、拖地及收拾小寶的隨手丟,然後晚上還要去店裡趕件,天啊~~這就是大家所欣羨的「連續假期」嗎?雖然說生病也並非他所希望,不過,爸嗶和憨奶這一病,可是把我嚇了一身冷汗呢!希望我們大家都把身體養得健健康康的,沒病沒痛平平安安度過每一天才是王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