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我真的覺得我是一個好媽媽,一個不會碎碎唸的好媽媽。可是我不否認我是一個超級懶的馬麻,打從有了憨奶加入我們的生活圈之後,爸拔不僅一次的說,幾乎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吼~~你們母子倆真是一個樣吶!怎麼這麼相像啦!然後一邊碎碎唸一邊又在替我們的懶散擦屁股。

  在小二的這個年紀,我自己是沒什麼回憶啦!不過丟三落四的習慣,好像從小到現在都還一直盤旋在我身邊,揮之不去。沒想到憨奶也遺傳到我這個「習慣」,讓我實在是好氣又好笑,像功課最近常會忘了帶回家寫,於是隔天早上必須一大早去學校補寫功課。當爸嗶跟我講這件事時,我自覺沒什麼立場罵他,因為我自己也常把東西忘了帶回家,今天一早憨奶進房拿襪子要穿時,我睡眼朦朧的看著他,他以為我要罵他忘了帶功課的事,結果我只是提醒他,今天不要又把功課忘了帶回來寫哦!他如釋重負般,趕著出去吃早餐了。

  那天和他們班一起去校外教學,也有不少父母一同前往,大家一起聊天時,不乏孩子們的缺點大募集,愛打電腦的線上遊戲、拖拖拉拉、丟三落四等等壞習慣,被父母們一一挑出來,天下父母心啊~~每個爸媽都希望自己孩子能做到自動自發,不用一直耳提面命的提醒他要做什麼事。可是咱們大人的要求和孩子的認知卻又有一大段的距離,所以每次我又聽到憨奶的不良行為,被爸嗶告狀時,我都先自我想想,我是不是也會跟孩子一樣犯同樣的錯,畢竟我們是父母,不是聖人,不可能行為都百分之百的完美。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們除了在認知、辨是非上面很堅持之外,像生活習慣作息,卻不怎麼要求孩子達到一百分,或許我和爸嗶兩人本來就比較隨性自由,不喜歡束縛,雖然有些是無傷大雅的習慣,但我們還是要跟孩子講清楚,能夠自我要求是最好的,畢竟在未來的路上,父母並不能隨時隨地的提醒他,我們只能在他年紀還小時,讓他養成良好的習慣,除非以後他能找到一個什麼都幫他處理到好的另一半,再不然就像爸嗶一樣歹命了,一切都要自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