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去做38週產檢,也因為陸續出現腰痠及不規則性陣痛等情形,在等待二個小時的看診時間之後,許醫生要我們去產房做一下內診比較安心,於是我跟爸嗶就在產房的機器檢測下躺了三十分鐘,原本也沒什麼心理準備要生產,我們兩人這三十分鐘真是五味雜陳,一下子擔心店裡的件還沒處理;一下子擔心憨奶怎麼辦?後來護士來內診說已經開兩指了,這下子我們兩個又更緊張了,上一胎,爸嗶還有閒情意緻去買熱狗跟報紙,這時的他,手心緊張都流汗了,又很擔心照人家說的速度,可能晚上就會把小寶給生出來,那時我們心情真的是七上八下。

  後來產房護士拿了熱感紙要我們回診間詢問醫生是否需要留院待產,許醫師看了一下之後,便叫我們回去等,依他判斷下週產檢前應該會生了,如果遇到羊水破了就趕緊回醫院掛急診就好。於是我就被『退貨』了。哇~~生平第一次被退貨吶!心情一半高興也一半沮喪,因為我連頭髮跟澡都還沒洗,如果這種情形下就去生小孩,那我又要遵守一堆有的沒有的坐月子規矩,心情就開始不好;沮喪的部份是,還要回去等多久啊?

  後來回到家,來自婆家的關心電話就不間斷,因為很擔心半夜就要生小孩,屆時憨奶又要送回婆婆家代照顧,結果沒想到這次的假性陣痛竟然持續兩天了,都還是沒有個影子,昨天星期天,和憨奶兩人在家,也已盡量走路散步,仍然不見小寶有要出生的動靜,到了半夜又被不規則的痛嚇醒,趕緊拿出手錶算時間,切~~一小時痛一次,於是又在昏昏沈沈中,睡著了(沒辦法懷孕時期睡飽最重要)。

  今早一起床下定決心,呼你自由啦~~看來就像許醫生講的,等你羊水破了再來去醫院就好了,一直在擔心與期待什麼時候生小孩,反而是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或許小寶就是要我們大人把大人世界裡的事情都處理完之後再來好好滴專心生小孩吧!所以我決定就一切照舊,該上班就上班;該睡覺就睡覺,給自己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