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沒什麼印象到人家家裡作客,所以讀書之後,什麼作客的禮儀,對我而言似乎很陌生。當自己有了孩子之後,社交範圍也愈來愈小,剛結婚時和公婆家一起住,大家庭也不好招待朋友來訪,後來終於有了自己的小窩,朋友們卻又覺得鶯歌實在交通往來太不方便了,所以也都約在台北聚會比較多。

  雖然也有到鶯歌造訪的朋友,但大多數都沒有事先告知,常常演變成我接到朋友電話,人卻在千里之遙,(我們也出門去玩了)無法善盡地主之誼,也令我十分不好意思。鶯歌因陶瓷老鎮而聞名,其實很多朋友喜歡來這個小鎮玩耍,可以到老街玩手拉坯、也可以去鶯歌石爬爬山看看風景,當然我十分樂意讓大家到我家坐坐,順便親子一同做做手工饅頭。

  昨天晚上全家洗好澡,和好友JENNY相約,到她們新家走走,衝衝人氣。我們帶了顆大西瓜造訪,順便欣賞一下他們的新居,經過裝潢過的房子,感覺上就是比較舒適,不但規劃有序,有人住的感覺,總是比較有家的味道。其實買了新房子,請客入厝只是個形式,找些熟識的親朋好友,真心的為你祝福那才是最棒的。雖然只是一個多小時的聊天,但大人聊得盡興、小孩玩得愉快,有機會我還要到處去人家家裡作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