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去採茶,哈哈~~疏不知採茶是很辛苦的,可能是看了魯冰花的關係吧!覺得採茶是很好玩的!這週二,跟憨奶學校去校外教學,就是去新竹的茶緣農場,除了採茶之外,還有斗笠彩繪以及茶包製做、發糕DIY、搗客家麻吉等等,整個活動行程算是很充實又有趣。

  一直到憨奶小二了,才有這種校外教學活動可以跟,(奇怪~~客人怎麼說每年都有啊~~)不知道是我都沒接到通知,還是樹林地區比較多校外教學活動;原本是預計幫孩子做成長記錄的,結果我覺得憨奶的學校老師都比較不積極,感覺上老師就像帶團出國的國內導遊,而農場的解說員反倒像外國當地導遊似的。直到活動結束要上遊覽車了,也不見老師吆喝大家集合拍張團體合照。也許是我太龜毛了,誰說出遊一定要拍團體照啊!

  所以今天我在整理照片時,幾乎都是跟我活動同組的同學們,拍了不少照片。難怪憨奶英文課的同學馬麻都好喜歡有活動時我會跟著出席,因為他們只要見到我出現,他們就可以把相機收起來好好觀賞孩子的表現,因為他們知道我絕不會吝嗇只拍憨奶,一定是大家都有份。

  國小的校外教學至少父母跟去還不會被笑,等憨奶以後國中了,學校的活動,我想他大概不會希望馬麻出現了吧?所以我要把握住國小還有機會跟他出遊,繼續記錄著他的成長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