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時候,常常睡不飽就只要再倒頭再睡個回籠覺,沒多久依然是神采奕奕。可是上了年紀,似乎體力愈來愈不好,半夜醒來,想要再睡個香甜似乎都是個苛求。自從憨奶長大之後,好不容易可以回到睡到自然醒的狀態,卻被小寶又打掉這個福利,自他出生後,我和爸嗶又回到那個半夜偶爾醒來餵牛奶的工作,雖然辛苦,卻甘之如飴。

  春天以來,蚊蟲滋生,尤其這一年,大樓出現了大批的蚊子,常在夜半人靜時,擾人清夢,不得不開燈對付。我和爸嗶常開玩笑講,誰在半夜擊落米格機數架,最高記錄好像是爸嗶的十多架吧?而我也常常因為牠們的打擾,想再一夢周公,卻無法如願。

  只好早點起來寫寫部落格,很久沒有迎接過清晨的陽光,數十年來如一日,感覺戶外的空氣是那麼清新,但卻引不起我往外活動的興緻,因為今天我還要忙著工作一整天,還是想辦法再睡個回籠覺比較實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