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大概不是一個很迷信的人,對於宗教我並沒有特別的喜愛或是沈迷,因為我相信命是天注定,但運就是靠自己掌握。就算我天生歹命,但我可以自己選擇在逆境中快樂,所以與其去把一切的不幸歸咎於不知名的上天,倒不如面對它、接受它。從小到大我好像都沒去算過命吶!很神奇吧?這幾年常遇到一些同學、朋友,都去把自己的名字改了,說這樣日後的運會變好一點,結果倒底有沒有比較好我是不知道啦,但我覺得即使我是一個菜市場名,那也是當年父母生下我時為我取的一個名字,代表的是父母的心意,我尊重他們為我取名的權利。

  那天六姐在整理母親的遺物,發現有好多我們孩子的算命紅紙,原來早在很多年以前,母親擔心我們,便紛紛去找仙仔批算我們的八字,希望知道未來我們的人生是否能過得好。傻媽媽啊~~就算你讓仙仔算到我們日後飛黃騰達之後又如何?妳能享受到我們的奉養那才是我最在意的啊!

  有一個親戚超迷信,他是做生意的,每年開市一定要去請示仙仔,哪一天是吉日,那天放鞭炮開市才最有利當年運勢。這還不打緊,連買個房子也是請仙仔來探過,即使全家人都反對買,但仙仔說可以買,於是他就不顧被仲介開高價,還是用離譜的價格買入,因為『仙仔有交待』。我不明白,算命仙的一句話卻可以決定他一個月要付出至少六萬元的房貸,如果他付不出來,仙仔是不是會把香油錢借他呢?

  想起當年買房的經驗,除了我自己去看之外,還要連過三關問五將才能安心,哪三關呢?就是自己、老公及長輩;五將呢?除了自己先看過之外,就拉老公去看;老公看完再找娘家父母跟婆婆,如果這個房子可以通過三關、五將的首肯,那就萬無一失了。對了~~那時碧陽軒不但通過三關五將的嚴格考驗,婆婆還特地跑去問仙仔,連仙仔都點頭哦!

  年紀愈長,對於宗教或是一些不知名的未來,我愈是順其自然的心態去看待,我相信心存善念,老天爺是會保祐的,如果老天爺都不保祐好人,那難道他保祐壞人嗎?有人可能會問,那為什麼有些好人還是會遭受惡運?我會把它歸於因果循環,上輩子的行為舉止不是我們這輩子能掌控的,所以就消極的想,也許是上輩子欠的債吧,所以這輩子要來還。還清了那就互不相欠了。而我下輩子不想欠人家,所以我不要去佔人家便宜,讓自己開心過日子,對於這輩子不要有任何遺憾是我生活的最高指導原則,下輩子我們也不能去掌握,只能說有緣的話就下輩子再見,希望我能遇到的都是這輩子結出來善緣的人們,讓我快快樂樂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