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憨奶和小寶正在彈琴,由於憨奶小時候對山葉鋼琴有著無法抹滅的恐懼,為了不讓它對音樂有排斥感,我也不急著送他去學琴,反而有點像把鋼琴當成玩具之一,他們兄弟倆沒事就跑去叮叮噹噹一番。而我也把去年學琴的琴譜拿出來,有空就教憨奶彈,希望音樂成為他們宣洩壓力的管道之一。

  彈啊彈著,憨奶突然告訴我:馬麻~~我這樣彈下去是不會像一之瀨一樣?突然聽到這個名字從憨奶口中說出,我嚇了一大跳,問他,你怎麼知道一之瀨?結果好像是他中午回家不知道看到那一台的卡通有播出琴之森的動畫,因為這部漫畫是我鍾愛的漫畫之一,雖然最近才出到十五集(不過我有預感應該快完結篇了),但我很喜歡作者一色真人對於這個故事的描述,原來它是花田少年史的作者。用著最簡單的畫風,描述著老少咸宜的故事,令人反覆閱讀都不覺得倦。

  我從不奢望孩子能成為天才鋼琴師,我只希望他們能從黑白鍵中去尋求自己的快樂,音樂的快樂在彈出它的樂音之後,不管是聽的人或彈奏的人,都能從裡面得到滿足的喜悅,也許哪天當NN彈出快樂家庭的樂音,我會在旁感動到流淚也說不定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