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我擁有自己第一台相機是在專科的時候,那時用盡了我的打工費用,去香港買了一台傻瓜相機,後來在相館打工,老闆娘告訴我,其實在香港買相機並不一定會比較便宜,反而因為水貨,維修費用會比較高。後來相機被姐姐借去大陸遊玩時,遺失了,於是也間接PUSH我進入SLR的世界。每個大人一定對於小孩子拿相機,心裡是又愛又恨,看著他們的角度拍出來的照片是這麼的令人驚喜,但另一方面也是怕他們一個不小心,數千元到萬把元的相機就這麼毀於一旦。

  我真的要告訴各位爸嗶、媽咪們,請不要把孩子視為洪水猛獸,他們願意接觸攝影是一件十分令開心的事,就像孩子願意拿筆畫畫一樣那麼的自然。當然一定有人會反駁:你沒被孩子摔過相機,當然講得這麼輕鬆。吾言:非也~~非也~~。雖然家裡相機一大堆,但我絕不會讓像NN這麼小的孩子獨自拿著相機當玩具摔,我記得憨奶第一次拿相機拍攝的年紀,好像是三歲吧!我要求他拿相機的步驟很嚴格,如果他沒照步驟做,很抱歉,我就會把相機拿回來。所以直到現在,憨奶拿相機我都很放心;有時NN有樣學樣,也要拿相機過過乾癮,也會乖乖的先把帶子套在脖子上。

  什麼是相機步驟呢?我相信每一台相機都一定會送手腕帶,買好相機的第一步就是先把手腕帶綁好,孩子們要開機前,一定要先確認好手腕帶是不是已經掛好在手上,確認之後下一步才是開機拍照。尤其三四歲的孩子手可能會忘記亂甩,所以我再建議各位父母,一定要順便買一條吊帶。我是習慣買有彈性的,但現在買沒有彈性的似乎花色比較多,讓孩子先把吊帶掛在脖子上,再掛好手腕帶,這樣相機的安全,就萬無一失了。


  其實孩子拿相機就像玩電腦一樣,把它視為一般,只是不能在打電腦時,邊打邊吃東西,這是一種習慣的養成。當一個好習慣養成時,拿相機就很簡單了,不要說小孩不小心摔壞相機,難道大人都不會不小心嗎?所以~~請從現在開始,教孩子正確的使用相機步驟,或許會開啟孩子另一扇窗,發現他的另一個天份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