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週六,提早休息回家,想說還可以跟憨奶一起去逛夜市,於是便興沖沖的打電話邀他,沒想到他的回答竟然是不怎麼感興趣的回絕。我問他怎麼啦?他說:我的骨頭要長大了,正在痛痛所以不想去逛夜市。聽到這個答案,我竟然有雙眼發熱的感動,看倌們可別誤會我不是因為孩子長大而感動(這以前就感動過了啦),而是從小憨奶跟我一樣,在成長過程中,總是會雙膝痛到在地上打滾的經驗,而那種痛真的是想拿刀子把腿砍斷算了,後來才明白原來那就是所謂的成長痛。

  從奇摩知識上對成長痛的解釋是:絕大多數的痛發生在下午及晚上,大多發生在兩側的下肢,支撐體重的大腿前側肌肉、膝蓋、及小腿後側肌肉。痛時會哭鬧,但不會發燒,局部沒有紅腫熱,疼痛時間約數分鐘到一小時,父母給予安慰、撫摸、熱敷、按摩、藥膏藥布止痛藥、甚至吃糖或喝牛奶通通有效,甚至自動不藥而癒。

  雖然說這說法並不一定正確,但相信也有不少人有相同的疼痛經驗,記得憨奶在幼稚園的時候曾經半夜哭鬧,好像腳抽筋似的,我們夫妻倆第一次遇到也嚇得手足無措,看他沒有發燒的現象,便拿出推拿液,幫他按摩,沒多久他又睡著了。後來大多都在晚上睡前「發作」,雖然也會鬧脾氣,但至少不會哭鬧,還蠻能溝通的,所以我們已經輕鬆不少。然後現在他竟然學會『忍耐』,明明痛得要命,卻不再鬧脾氣,還可以氣定神閒的告訴我,他的膝蓋正在痛。光這一點就讓我感動到想哭了。

  我在電話中告訴憨奶,為了謝謝他常幫我搥背(因為我常在肩膀痛),所以我現在趕回家要幫他按摩好不好,只聽見他很爽快的回答我,好呀!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彷彿在你不注意的時侯一眨眼就溜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