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憨奶班上女同學的媽媽在MSN上跟我聊天說,憨奶有陣子在學校行為舉止有不妥之處,所以她主動告知我,因為我們都是很關心孩子教育的媽媽,常會利用科技之便,而來互通消息彼此關心。我十分感謝她的熱心,所以便問問憨奶,為什麼會躲在女生廁所外面嚇女生呢?他告訴我是班上某某同學先這麼做,他覺得很好玩,所以就跟著玩,我便用同理心告訴他,如果被嚇的人是你,嚇人的是媽咪,你會不會跟媽咪生氣?他想了想便告訴我,他現在覺得這個不好玩了,跟我保證以後再也不會這麼做了。

  男孩子調皮搗蛋,在我看來是很稀鬆平常的,因為我認為那是代表孩子有活動力,是一種健康的表現,況且想想自己小時候也不是一個文靜有氣質的小公主,還不是野丫頭一個,跟著男孩子玩騎馬打仗、在操場玩爬樹及走平衡木玩手刀等等,我又有什麼立場要求憨奶成為一個文質彬彬,有書卷氣質的小紳士呢?從小到大我們夫妻對他的期望就是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雖然他偶有一些壞習慣,但那些都可以多加以注意改正的,在行為尚未偏差前,做父母的好好的拉他一把,我覺得男孩子調皮一點又何妨!

  或許就像湯姆歷險記裡的湯姆和哈克,雖然他們是村莊裡令人頭疼的孩子,但湯姆天生樂觀以及熱心的個性也深受大家的喜愛,其實我很羨慕湯姆那種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所以我希望憨奶的童年生活也是過得快樂,而不是被束縛。但在享受自由之餘,我還是會希望他能有規矩禮貌,打招呼是尊重別人的基本,現在很多小孩見人都不打招呼的,這些小地方卻是很多父母都不太在意的。

  雖然最近因為工作關係,跟憨奶的互動只剩週末的休假,但我告訴他,有什麼事隨時都可以打電話來給我,昨天發現開學時新買的便宜布鞋,竟然已經被他穿到開口笑了,二個月左右時間就換一雙鞋,真不知道是鞋子的品質不好還是憨奶太好動了,所以趁下午比較閒的時候,跑去鞋店幫他買一款耐穿的迷彩布鞋,雖然價格貴了點,但是他穿得舒適才是最重要的。活蹦蹦的憨奶,雖然還是會被告狀他又闖了什麼禍,但就是由很多事件中,孩子學習成長,而我們父母也從中學習如何漸漸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