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一個網站是很辛苦的,從我踏足網路世界之後,從來就不敢奢望自己能架一個站,雖然曾經也經由一些朋友的幫助,架過碧陽軒的網站,但免錢的東西本來就是不長久,所以後來當然也不了了之。後來討論區超夯,前陣子由好友幫我架了一個討論區的站,但因為並不是營業用途,而只是讓一群同好相聚的一個站,所以流量相對也不多,這跟我當初的預期差不多,所以目前也都還相安無事。

 

  而我最常跟攝影一群朋友常駐的生活網,雖然會員人數不多,但在一起的全都是用心在交陪的老朋友,從我2003年註冊到現在也五年多了,大家雖然因結婚生子,週一美食團以及運動團紛紛解散,可是,大家的感情還是如當年一般,絲毫沒有改變,這一點實在很難得吶!

 

  其實一個網站要經營下去,只靠一個人是很辛苦也很耗資的,如果沒有大家的通力合作,想要長長久久幾乎可說是不可能吧!再加上又是非商業性質,沒有資金的收入,怎麼支付主機及流量的租用費用呢?所以徵收香油錢是必然的,因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是千古以來不變的道理呀!只是有些人香油錢收得太不道德了,我相信神明應該會看不下去吧,因為變相的收取香油錢那應該叫「斂財」,只是打著收香油錢的名目,又有神明這塊擋劍牌,玩弄愚民的造神運動這一招還真是百試百靈。(奇怪~~怎麼有這麼多愚民還相信它是神呀?)

 

  如果一個人的身邊沒有幾個老朋友,而充斥著新朋友,我會質疑他是不是個一將功成萬骨枯的人,踩著別人的付出而成就自己,雖然說現在這個社會有誰不是踩著其他人往上爬,但我一直覺得商場上亦如是,但如果朋友之間也是這樣,那這個社會價值觀實在太可怕了,人和人之間在一起就只有利用價值,沒有利用價值就被踢到一旁,信任徹底瓦解,你還能相信誰?

 

  雖然新的朝貢者會源源不絕自動送上門,自動奉獻香油錢,我真的很想問,這錢你收得心安嗎?有多少神棍都是打著『攏是為著恁啦!』而口腹蜜劍不但人財兩收,看著那些被賣了還幫忙數鈔票的愚民,真的很心疼,心疼啊~~~當他高唱「夢醒了」才明白那些枯骨的心情,而我就曾經是那萬骨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