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啊!什麼都不怕就是怕痛,舉凡頭痛,牙齒痛我一定舉白旗投降,因為只要痛就會把我的注意力分散,做什麼事都不專心,可是咧!印象中好像很少年的時候,偏頭痛的惡疾就找上我了,每次都得抱著頭,在床上成了多爾『滾』,翻來覆去不知道痛苦了數百次,曾經我還懷疑我是不是得了什麼腦部疾病咧!

  後來去看醫生,也從沒給一個答案,只是開了藥,拿回家幾乎只要吃一次,不痛之後就把藥當成仙丹,一直到近幾年網路知識頗為發達,我才發現,原來醫生開的都是止痛藥,曾經我吃百服寧,吃到過敏,後來普拿疼的遍行,幾乎不用上醫院,只要到藥房說要買普拿疼就可以了。我曾吃到每次止痛,吃一粒根本不夠要吃兩粒才夠陣壓偏頭痛,後來自己覺得好像有藥愈吃愈多的傾向,於是好一陣子都不敢再吃止痛藥了。打針我也試過,可是打針好痛,也很貴,聽說打針對人體比較不好啦!所以除非不得已,我還是吃普拿疼。

  後來看到有篇文章,我發現了一種俗擱簡單也沒有副作用的治偏頭痛方法,那就是偏頭痛大概是體內的電解質不夠,吃止痛藥雖然可以止痛,但卻不是最健康的方法,最重要就是要補充電解質,那要如何補充電解質呢?只有喝水可不可以?當然可以,但光喝水似乎不太迅速,因為水還要讓身體的器官把水分解成電解質,這樣有點長途跋涉,所以直接補充電解水是比較快的。

  什麼叫電解水哦,專業名詞我不會解釋,不過簡單講就是運動飲料+水的比例是各一半,這樣身體比較容易吸收,偏頭痛也像施了魔法一般,立即消失無蹤。但如果是睡眠不足的頭痛可不適用這個方法哦,還是要乖乖去補足睡眠比較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