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忘了自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閱讀,不管是長篇或短篇小說,不管是故事或漫畫,尤其看過舞台劇之後,對於演戲這回事,我通常會情不自禁的忘了自己是個觀眾而融入其中,跟著戲的起伏而喜怒哀樂。

  這算是一種藝術的薰陶吧?從電影或戲劇裡,你去體會人生百態,雖然我們只能選擇過自己的人生,但卻可以從電影或電視劇裡去體會別人的人生,吸取別人的經驗,化為自己的經驗。尤其走到三十多歲,很多事情不是像年輕時只看表面,必須要更圓融去處理它。

  前幾個月突然發現公視的人生劇展很好看,於是每週日晚上十點我們必定守著電視看這些優秀的戲劇。同個時段,有目前BBH最紅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由於我對偶像劇一點吸引力也沒有,所以相對的憨奶他也必須跟我們一起接受公視的人生劇展。

  一直覺得憨奶和爸嗶是同類型的人,對於文學藝術的感受是ZERO的,還記得第一齣跟爸嗶去看的舞台劇是表坊的戲,沒想到爸嗶竟然可以看到打瞌睡,於是我知道,以後這方面的夥伴不用找他,以免浪費錢。今天人生劇展演出的長假,是由萬芳主演的,之前已經看過了,但憨奶之前還沒看到後面就睡著了,所以第二次我們算是陪他再看一次。或許是戲裡孩子的年齡和他相仿,所以他蠻能入戲的,也問了很多問題,例如,為什麼他爸爸要去賭錢?什麼是賭錢?看到最後一幕也是最令我感動的,沒想到一演完,憨奶什麼話都不說,我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後來發現他都沒有動靜,我問他怎麼了?他忍著眼淚告訴我,他很想哭,我嚇了一跳,問他為什麼?他說不知道,看到小男孩最後看到獨角仙,然後到處尋找他的媽媽,卻都找不到,他好難過。我聽憨奶這麼說,心裡覺得好感動哦!我的孩子竟然看得懂戲劇了吶?於是我便和他討論戲的內容。

  不知道日後憨奶還會不會記得這麼一部戲,第一部令他感動到想哭的戲,但是我希望他漸漸的能多去欣賞戲劇,從別人的生命中去發覺人生的意義,找出自己人生的目標,並且在這一條路上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