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喲~~真是么壽哦~~我們家可愛小寶NN怎麼會變成一個大豬臉咧?因為小寶睡覺都是趴著睡,昨天回家,講了三國演義的故事給憨奶聽,連續幾個故事聽完,他也睡著了,此時NN邊睡邊翻身邊嗯嗯唉唉叫,我便一把抱起來一看到正面,真是嚇死我了,怎麼眼角有流血的痕跡,快呼叫爸嗶來看,順便用濕毛巾幫他把乾涸的血跡拭去,因他在熟睡,也不敢太大力,想想應該沒事,否則不太可能會睡得這麼安穩,爸嗶便低頭回憶,這個傷是怎麼造成的呢?想了很久,大概是睡前跑到前陽台去玩,不小心撞到椅子角,憨奶把他抱進來也沒有告訴爸嗶,弟弟受傷了,NN哭著哭著就睡著了,看著他的樣子還真令人不捨咧!

  今天一早起來,看到小寶腫了的大半邊臉,還吵著要看天線寶寶,原本不准他看電視的我,實在捨不得,便讓他通行一次。今早再仔細觀察他的傷痕,似乎是傷到外皮而已,(中午回去吃飯,老公一定會被婆婆唸到臭頭)也讓我放心了不少。
雖然養育孩子的過程中,難免一些跌打碰撞,可是看到孩子受傷的臉龐,心裡總是會捨不得,但也希望他從跌跌撞撞過程中學會保護自己,畢竟我們當父母的,不能一輩子都保護他,讓他變成溫室的花朵吧。


  NN和憨奶似乎都有一個共通點,把受傷的痕跡當成英雄的標記,這怎麼說咧?或許是從小我們教憨奶就是男兒有淚不輕彈,所以當他受傷,明明很痛的時候總是會昂起下巴,忍住淚水說:一點也不怕痛。而NN的脾氣就比較弱一點,也沒什麼事就會哭得好像痛到不行似的,但再回頭問他怎麼傷的,有沒有痛痛,卻又不當成一回事,有時還真讓我們當父母的,不知道要關心孩子傷到底到什麼程度才好咧!看他又開心的看著電視,悄悄的要關上門,他的眼角餘光瞄到我,我輕輕的跟他揮揮手,他也乖乖的跟我揮揮手,當職業婦女最難過的就是不能陪伴在孩子身旁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