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七八月大概是婆婆家最熱鬧的月份了,因為家裡不少人都是在這兩個月份出生,而最盛大的也莫過於公公和婆婆的生日了,往來幾乎連兩個星期都要吃好料的,不過今年正逢公公七十大壽,所以就一併提前婆婆的生日一起渡過了。很神奇吶!我一直以為兩個獅子座的人是不太可能結成夫妻的,沒想到公公和婆婆兩人卻一路走來,始終如一。

  這次公公請了他的好朋友-王阿舍,這是公公菜市場的好麻吉,他真正的名字是什麼我也不知道,猶記當年憨奶未滿二歲,和他們曾經一起到江南出遊過,後來有一次來店裡拍過證件照之後,似乎就很少跟他見過面,不過,他倒是一有出遊,總是會拿底片來給我沖洗,所以雖然很久打過照面,但還算是有接觸啦!


  家裡大大小小現在都擠不下一桌了,只好分成兩桌來吃飯。這次吃飯最大的收獲就是NN小寶竟然可以安安靜靜的吃到第五道菜左右,真是跌破眾人的眼鏡,而且他拿筷子還很小心的『夾』起來放入口中,還真有模有樣咧。跟之前去花蓮遊玩時的用餐禮儀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啊。每次吃飯一定要拍阿公阿媽和小孩子們的合照,每年的合照真令人有種歲月催人老的感覺,最大的孩子珮瑜今年要上國一了,說不定再過幾年,她就開始攜伴參加我們的家族聚會囉!


  說到我的公公婆婆,都是很道地的獅王獅后,雖然有時會有口角,但也來得快去的更快。現在年紀愈來愈長了,便更會互相包容。公公是個很嚴肅的人,爸嗶說,小時候他們家男生也都很怕公公,因為公公生起氣來打人是不手軟的,但公公是很疼女兒的,聽說家裡反正有什麼錯,一定是男生的錯,女生一定不會錯。而婆婆則是個古道熱腸的人,或許是上一代的人辛苦怕了,所以她最擔心孩子有沒有吃飽有沒有穿暖,這兩點OK的話,其他婆婆都不怎麼過問。



  今年的禮物是夫妻鑽表,看婆婆的表情就知道很滿意!


  為什麼要給這小男孩『史輩秀』呢?這是小姑的兒子-楷楷,因為工作的關係,每次小姑回婆家,我都要上班,等我回去時,他們又回天母了,所以很久很久沒有幫他拍照了,沒想到一個眨眼,楷楷已經要上幼稚園了,這次要拍他,更是已經升級成歡樂小孩,聽到音樂就會唱唱跳跳的,很難拍。希望有機會能再和MODA還有楷楷暢遊戶外,應該就沒什麼大考驗了。

  其實快樂和幸福是很簡單的,大家能聚在吃一頓飯,開開心心的唱個歌,大家身體健康,我相信是公公和婆婆最大的生日願望,也希望把這份平凡的幸福分享給所有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