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馬麻自己開店做生意之後,深深感受到一件事,那就是興趣如果變成了工作,在台灣這個社會是會很難生存的,有點曲高和寡的孤獨感。所以當憨奶告訴我,馬麻,以後我要跟你一樣成為一個攝影師。乍聽之下真是令我又驚又喜,不過驚怕的程度比較高啦。

  最近正值考完試放假前夕,我就拿了一台傳統傻瓜相機給憨奶,要他去學校拍攝他想拍的東西,我跟他講,如果他把傳統都拍得很讚的時候,我會給他帶數位相機去拍。結果他正要拍完第一卷就因為班上有二例的腸病毒而讓他提前放暑假了,所以我每天要上班前,總是會拿出DSLR來拍拍小寶,順便教憨奶怎麼用DSLR拍照,這兩天整理了他的照片,還真覺得蠻有模有樣的唷!

我的媽媽
我的爸爸
我的弟弟

  其實我也不是奢望憨奶走上攝影之路,不過如果他有興趣的話,我倒是很歡迎。看著他拿著沈重的相機,逗著小寶的模樣,真有種『繼承衣鉢』的感受,其實不管他未來走什麼路,至少我希望能教他如果去觀察周遭的世界,記錄著他所見所聞,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