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只會拍人物,不善長拍風景,基本上風景照對我而言,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就是可以拍出美麗的照片,風景照不是由攝影師拍的,而是由大自然創造的,只是藉由攝影師的眼及相機,將那一剎那截取成永恆。所以我看到令找感動的夕陽或藍天,總是無法將它記錄下來,而只能在心目中詠嘆。

  宜蘭對我而言,雖然在我的生命裡,只存在了短短的二年,但卻在我心目中佔了極大的重量。我的專科歲月就是在頭城渡過的,似乎還記得搭著普通車在頭城車站下車的那一剎那,似乎到了中南部的無名小車站裡,習慣台北熱鬧生活的我,就要在這閒靜的鄉下渡過二年的專科生涯。由於考上學校,又是讀私立的,家裡並無法供應我學費及生活費,所幸學校規定新生第一年,必須全數住校,這樣節省了我不少飲食及住宿方面的費用。學生的生活是很單板枯燥的,尤其專一的課業幾乎重覆著職校的復習,而也因為如此,我在頭城啟發了我對攝影的興趣。

  下了課,同學們常一吆喝,便趕往宜蘭或羅東熱鬧的市區玩樂,而我不用打工之際,總是騎著腳踏車,在頭城的鄉間步道上風馳享受大馬路上無車的快感。漸漸的,我不再排斥這個純樸的小鎮,反而因為這樣,對它印象深刻。東季的落山風,像是夏天的颱風,一不小心似的就會破窗而入。沒有水庫的宜蘭地區,幾乎都是飲用地下水,聽說會得烏腳病,可是我也這麼喝了二年呀。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噶瑪蘭是宜蘭人最引以為的稱呼,而在這個蘭陽平原,除了白天之外,它的夜晚是寧靜且又神祕的。滿天的星斗,讓你似乎伸手可得,鄉間道路旁的蛙鳴蟲聲,讓你置身大自然的交響樂團之中。

  記得在我畢業典禮當天,當我要離開頭城,走上北宜的金面山上,我有著滿懷的不捨之情,雖然日子不長,但是在我心目中,宜蘭頭城是我生命中第二個故鄉,我愛宜蘭,因為它的真與自然,讓我能放下心事,重新再次面對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