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想,還好我有結婚,否則,我可能就無法體會到有孩子的樂趣。原本在我和爸嗶的計畫,我們是只生一個孩子的,還好NN小寶雖然晚了幾年才來跟我們報到,但現在的家庭生活,我真的覺得超級無敵滿足的。

  因為開店的關係,無法常常陪在孩子身邊,看到孩子的成長,但是,只要他有任何活動,我是一定會全程參與的。今天上午習慣常去的早餐店公休,於是我們一家四口騎著摩托車,尋找替代的早餐店。為什麼這麼麻煩呢?說個題外話,因為媽咪對早餐奶茶的要求十分嚴格,奶茶口味不對,基本上那家早餐店,我就不會再去光顧第二次了。於是我們便捨棄常去的那幾間店,往相反的方向去探險尋找,結果在鶯歌國小對面的麥味登坐了下來,雖然它的奶茶不對味,但是至少人潮不多,可以坐在店裡悠閒的吃早餐,吃完早餐之後,爸嗶看著他的母校,我便提議陪爸嗶去回憶一下國小生活。走進鶯小的校門,它已算是百年建校了,所以很多舊教舍都已淘汰,並且已蓋成新大樓,我個人是覺得蠻可惜的,不過,為了孩子的學習環境,這和古蹟保存又有不同的意義。爸嗶說雖然校舍更新,但操場的樣子依舊,我們便在大樹蔭下玩耍,爸嗶和憨奶玩棒球,我陪NN小寶在旁邊玩溜滑梯。

  以往我都是只看不玩,專心幫孩子拍照,看今天天氣真是好呀,於是就下場跟他們一起玩了,看得出來憨奶玩得超開心的,或許是因為平常都只有爸嗶陪他玩,但爸嗶又都要顧NN,所以憨奶在公園玩都是找其他小朋友玩耍,而今天難得爸嗶和媽咪都能陪他玩,看得出來他快樂極了。其實每週就多一點時間陪他玩耍,對我們父母而言,並不是很難的事,但我們總是有很多很多藉口,無法滿足孩子這麼丁點的願望。而今天就在整理照片的時候,心裡一直湧現幸福的感動,謝謝孩子們帶給我們的快樂,雖然做父母的要為你們擔心,可是,你們也讓我們成長,有你們真好,也希望你們能快快樂樂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