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大家歡喜在各地迎接2007年來臨,不管是煙火秀或是熱力接唱,每個人都在倒數的那一剎那,我們一家三口依舊是選擇在碧陽軒看著電視螢光幕欣賞101的煙火秀以及窗外私人放的簡易煙火。當然憨奶早早在十一點多就昏沈睡去了,其實自從2000年特地跑到福隆山上去迎接曙光之外,我好像再也對倒數計時失去了興趣。也許是因為自己有家庭小孩了,帶著小孩去人擠人不但危險也是自討苦吃的行為。



  當看完精彩的煙火秀之後,我們也正準備就寢,沒想到聽到憨奶抽抽噎噎的哭泣聲,眼睛閉著說:腳好痛好痛。我跟爸嗶一致認為這是成長痛,因為我記得小時候,我也痛到翻來覆去,滾到地上都忍不住的痛。我們兩人急忙一人一腳的揉著他的膝關節,一邊哄著他,希望能減輕他的疼痛。我們的心裡一邊心疼他要受這種痛苦,一邊也開心孩子又要長大長高了。



  記得小時候我常因為成長痛,痛到眼淚都流出來,整晚不得好眠,什麼觀世音菩薩啦、耶穌基督啦全都默禱保佑我不要再痛啦!不然就是貼撒隆巴斯等藥膏,根本都無濟於事,印象中都是痛到伴著眼淚入眠。就像蛇要脫層皮才能蛻變長大,這些痛楚都是必經之路,只能咬著牙忍呀忍的才能長高長壯。



  在新的一年開始,就遇見孩子的成長,實在是令人開心的事,也希望憨奶能漸漸學會忍受成長痛的苦楚,畢竟這就像懷胎十月要生下孩子的前夕,總是要經歷陣痛才能體會到生命的喜悅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