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連續幾天看到有個網路電視劇,看完了我最愛的東京愛情故事,莉香精神正在我腦海裡跳躍時,突然看到一部熱血教師電視劇-生徒諸君,好熟的片名啊!原來在我國中時,影響我最鉅的漫畫,是由庄司陽子所繪的-俏女郎(後翻譯成俏女郎-娜琪)改編而成的電視劇,我沒記錯的話,我曾在出租店裡看過這部戲,當時我還以為只是同名的片子,而在我今天看完這部片子之後才發現我錯了(嗚~~要去哪裡買DVD啦)。


  在我那個年代,國中歲月大多是有慘白來形容吧!一個蛻變成蝴蝶的尷尬期,有好多不識愁滋味的想法,有好多理想與抱負,有好多的倔強與堅持,有好多的不成熟,那時流行一句,只要是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改變了一向不敢發聲的學子們。曾經我也是想法很叛逆的學生,被老師記入黑名單,國中的階段,總是希望被當成大人看待,卻又有很多無能為力。

  記得當年我看這部漫畫時,俏女郎的精神鼓勵了我,不管遇到什麼事,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把握珍惜現在的人,要讓每一天都閃閃發光。所以即使在日後遇到了人生最低潮的時侯,我也從未有過輕生放棄的念頭,因為我相信堅持就會有希望。雖然在後來的人生歷練裡,知道並不是努力都一定會成功,但在我盡力付出之後,回頭再看,我可以微笑的說,我盡力過了,沒有遺憾!

  回頭看看台灣現在的教育界,問題層出不窮,師道墜落,每個當老師的心中都有無比的失落感,當初離開校園時的雄心壯志,都因為現實學校與家長之間的關係,讓多少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望。演變成家庭學校老師三方面三輸的局面。我也很痛心看到一些不適任的老師所演發的新聞,但我仍然相信,在這個世界上,仍有像俏女郎這樣熱血老師的存在,不管哪個求學的階段,老師是孩子們在學校的避風港,如果老師都保護不了孩子,那我們父母又能保護孩子多少呢?

  這部劇或許不像麻辣教師GTO那麼風行,但它的編劇與拍攝,讓我看到最後一集,忍不住紅了眼眶,老師能教的除了知識之外,最重要就是品德的培養,告訴他們對與錯,黑與白,大人也是會有犯錯的時候,我多麼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幸運的遇上像俏女郎一樣的老師呢?如果您有空閒時刻,歡迎您到以下路徑點看這部我推薦的電視劇,希望它也能感動你!當然,如果有人知道購買DVD的方式,歡迎留言告訴我唷!謝謝

http://www.xiaoli.cc/video/detail/2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