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因婆婆要去祭拜父母,我們這一群愛跟路的孩子們,又浩浩盪盪的從雪隧往頭城方向緩緩前進,因為與舅舅及阿姨約的時間是下午,為了怕雪隧塞車,我們一早就出門,想說還可以帶孩子們去四處走走晃晃,於是邊走邊逛的我們來到了我的第二個故鄉-頭城。

  我的二專生活,有兩年的時間就是在這個純樸的小鎮渡過,對於頭城,我是有著十分複雜的感情。那時專科的課業並不是很繁重,在空堂之餘,常常不知道怎麼安排自己的時間;所以我就四處找打工,但我的摩托車才在我要入學前剛被偷走,沒什麼多餘的錢去買車,所以在頭城我的交通工具一開始是自己的兩條腿,到了後期才去買一台二手腳踏車當代步工具。但頭城鎮實在不如宜蘭市或羅東鎮那麼熱鬧,有很多打工的機會,所以那時我就找了學校的課輔組的約聘工讀生(其實也沒什麼工作內容),晚上還在美食街的炸雞排處幫忙,總算每週回台北的車錢就這麼賺到了。

  後來因為學校裡的人事鬥爭,我在專二的時候,被迫搬離宿舍(原本是可以住免錢的宿舍吶),還好那時再三個月就畢業了,也沒什麼差別,也還好找到一個蠻不錯的房東,也沒特別刁難我,在專二的時候,週末在樹林找到一個固定的打工工作(也就是相館的工作)所以,那時我只想趕快畢業回到台北,逃離這個交通不便又安靜到足以養老的小城鎮。

  雪隧通車之後,每次經過頭城都是順路經過,而無下車拜訪,以前的老師們,也不知道是否仍在學校任教。頭城車站外面有些許的改變,但民宅還是十年前的舊樣,那塊開蘭第一城的大石頭也依舊佇立,而我已經帶著兩個孩子又回到當年讀書的學校,心裡有著時光飛逝的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