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加完憨奶的聖誕晚會活動之後,看著照片,心中無比感慨,去年剛上幼稚園的憨奶,對於第一次的表演活動,有著新鮮感十足,然而在學校一年內的各種活動薰陶之下,漸漸的上台都愈來愈大方,看著孩子的成長,父母心裡真是五味雜陳呀!

  在表演開始的七點前,我們提前到達學校,班導一一確認出席同學之外,還忙著為他們一一上口紅,然後就急忙的被帶入操場的舞台前,準備就定位。跟以往活動一樣,台前的攝影區一開始站滿了想為孩子留下美麗倩影的父母們,後來連大朋友都不在準備的家長席裡就坐而跟著擠在台前,可憐的在學學生們,不但要等著排隊出場更無法安心的觀賞表演活動,唉~~這個問題有關公德心,所以似乎永遠無法得到一個解決的方案。


  在一切活動如期結束之後,去年還有跟聖誕老公公合照,不過因為今年時間關係,並沒有聖誕老公公到各班教室一起合影,有點可惜,不過,也趁著憨奶在玩遊樂設施的同時,我和爸嗶就去尋找憨奶的一些展覽作品,一個是他的圖畫;一個是美勞的作品,小孩子的畫圖,我從來都不太明白,因為缺少作者在旁的說明,那~~我們就先把他當成是抽象畫吧!另一個美勞作品是用瓶蓋與紙黏土合成的成品,基本上應該是大家都大同小異,而我們就是找那個上面有憨奶名字的。

  在憨奶的成長過程中,我和爸嗶都盡其全力給他教育,雖然不敢說很用心去栽培,不過,我們還是提供充足的養份給他成長,雖然最近他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見,也愈來愈懂得反駁我們的意見,但是我們還是給予他我們能負擔的學習。也許我們沒有身穿名牌或出門名車代步,但是在我們的心目中,你是舉世無雙的小王子,希望你能擁有不凡的氣度(不要一直愛生氣)。最近你常跟我說,馬麻,我不希望你們那麼快到一百歲,我問你:為什麼?你說:因為一百歲了你們就會死掉,那就只剩下我跟心肝寶貝了,我不要你們死掉。我想在你現在心目中死亡只是一種遠離,你還不明白死亡帶給你心目中的哀傷。不過,人,生老病死是一定的循環,其實也不必要太過悲傷,看開了生死,其實人生最難過的就是生別離。

  看著你的笑容,我心裡總是能有一股動力,即使再累也要支撐下去,你就是媽咪活力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