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活動,憨奶的幼稚園原本在上週六預計舉行,沒想到那天剛好今年度第一波寒流及鋒面來襲,校方為了怕各位父母的心肝寶貝們感冒,於是就延期舉行,幸好有延期,否則上週六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舉行活動,肯定會被罵到臭頭,不過,也因為延期至週一晚上,也造成很多父母勢必要請假提早回來或者像我就要提早打烊休息囉!雖然週一的生意常常都是最好的,可是為了憨奶,錢再賺就有了,這次可是他幼稚園生涯的最後一次聖誕節活動呢!意義非凡,所以說什麼我跟DON拔拔兩人都是全面武裝前往為他留下美麗的回憶!

  

  原本說什麼都不肯畫上口紅的憨奶,在班導的一句話(遠比媽咪的利誘還有用)就乖乖畫上口紅了,只是畫完之後,這小子的臉就有點臭臭的,但是臭沒多久就跟同學玩在一起了,嗯~~看這個樣子,應該沒有性向方面上的困擾了吧!哈哈~




  上了台之後,原本在台前的我,立即跑到觀景台上面去拍,沒想到今天鏡頭帶得不夠遠,閃光燈也打不太過去,即使是用24-70 F2.8神鏡,打到最大光圈,仍然有模糊的情形,見此情況,二話不說,挺個大肚子又衝回台前,等他們表演第二首歌曲的時候,再儘量拍照,雖然角度上沒有觀景台上滿意,不過曝光的部份就相差很多了!唉~~拍晚上的活動就是這樣麻煩!



  哦~~對了!還要特別附註一提的,憨奶這身唱詩班的衣服,可是我跟DON拔拔星期天晚上連夜趕製完成的唷!原本拔拔還一直禁止我裝飾得太花俏,結果今天一到學校,哇~~憨奶的還算『樸素』咧,果然一山還有一山高,人家憨奶同學的服裝更花俏更顯眼吶!看來我們遜色不少吶!不過還好兒子沒有很在意這個,所以咧!今天還是快快樂樂的穿上我們特製的塑膠衣上場,我跟拔拔心裡還真有點「驕傲」呢!呵呵~~~



  在中西文化不同的情形之下,在台灣近年來因為商人的炒作,原本是過行憲紀念日的我們,漸漸都趨向過聖誕節,但孩子們真的明白聖誕節的文化意義嗎?非基督徒的我們,只是想藉由這一個感恩的節日來送孩子一個禮物,或是塑造一個可愛的聖誕老人故事來告訴他們異國文化的故事,只不過我覺得教育意義還尚未達成,孩子們卻會要求更現實面的禮物。在除去了硬綁綁的行憲紀念日之後,我們孩子的成長裡,是否會因為聖誕節而增添更多屬於他們歡樂的回憶?這就留待以後憨奶長大,看他會不會記得囉!



  不過,我希望在他的回憶裡,小時候曾有這麼愉快的聖誕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