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自己年輕的時候,其實對孩子實在是沒有多大的好感,因為只覺得『麻煩』,出門要帶一堆嬰兒用品,常常咧,又不按牌理出牌,搞得人仰馬翻。所以我還記得剛結婚時,我還正想好好過著美好的二人世界,沒想到,憨奶見我跟爸嗶認識太久,早就沒有新鮮感了,在新婚半年後就急著成為我們的第三者。仍未對孩子卸除心防的我,就把孩子的一切都丟給爸嗶,以致於多年來他們父子倆的感情如膠似漆。

  昨天半夜因為噪音的影響,讓我一直翻來覆去睡不著,加上憨奶昨天跑去二樓跟爸嗶玩到睡,所以一張大大的床只有自己睡,還覺得蠻空曠的。沒想到今天很早(我也不確定是幾點),突然憨奶爬上床,拉了棉被跟我笑了笑,然後閉起眼睛又呼呼大睡,突然被吵醒的我,看著他的睡臉,手也不由自主的便擁著他一起入眠。早上他睡了過頭,爸嗶抱走他時,我還是好睏哦!便又繼續睡個回籠覺,一直到早上醒來,以為昨天他又在二樓半夜尿床了,為了掩飾不在場證明,所以溜到樓下跟我睡。沒想到爸嗶說,沒有啊,他昨天沒有尿床啊!咦~~那為什麼他突然跑下來跟我睡咧!或許是他想起昨天睡前跟我的約定,要保護我跟心肝寶貝吧!

  在沒有當父母之前,都以為父母跟孩子之間,一定是父母付出多於孩子,其實有時默默思量,孩子帶給我們的快樂,又豈是可以用算盤或計算機算得出來的?孩子在每個階段都會給我不同的感動,當他出生時,讓我對生命的喜悅,感到無比的動容;當他搖搖晃晃學會走路,那種父母的成就感又是一種快樂;還有當他牙牙學語的可愛模樣,都是回憶中不可抹滅的。我還以為當孩子長到六七歲,有了自我意識,就是親子關係開始緊繃的階段,沒想到,憨奶在這個階段,卻是展現另一種貼心的關懷,孩子長大了,而且又有顆體貼溫柔的心,這又讓我覺得窩心極了。

  我跟爸嗶從不避諱肢體展現或言語告訴憨奶,我們都好愛他,或許因為這樣,憨奶從小是在愛的包圍下長大的,雖然也有時候會有斥責與打罰,但適度的教導,並不會影響到親子之間的關係。回想他的臉龐,不知道將來在小學甚至中學或高中階段,憨奶又會因為環境接觸變成什麼樣的人呢?但不管他的未來成長如何,我們的愛還是與他同行,希望他還是能有一顆勇敢熱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