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現憨奶似乎不怎麼喜歡看書,也就是讀故事書,我是覺得這應該是從小沒有培養的習慣啦!我們家三個人我算最喜歡看書的吧!舉凡雜誌,漫畫,小說或是散文,幾乎都很喜歡看;最不喜歡看書的,就屬我們家爸嗶了,你讓他翻一頁的書,不用五分鐘,就會聽到他的打呼聲。爸嗶口口聲聲說憨奶像我,但是我卻覺得這一點不愛閱讀跟爸嗶超級像的。

  最近憨奶的注音已經會自己拚音唸出來了,不過,對於詞彙還有待加強,所以我跟爸嗶說,如果他要玩世紀帝國,就必須唸一篇或一段文章來當交換條件,結果今天我一回到家,憨奶就大聲邀功說:媽咪,我今天有唸故事書哦~~~後來十一點了也到他就寢的時間了,要聽我講故事,當然也要唸一段文章給我聽聽囉(不過今天我比較皮,因為我邊拍照邊聽他朗讀)!短短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竟然是我一天裡最快樂的時光,果然,我的生活動力來源還是寶貝憨奶。



  打算明年開始,教憨奶先來畫日記好了!然後會寫注音之後,再慢慢來教他寫日記,看到很多線上媽咪都會訂國語日報給小孩子看,我也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看國語日報,不過,卻是在圖書館看的!嗯~~對了~~圖書館,找個空帶他來去圖書館逛逛,看會不會引起他喜歡閱讀的興趣,記得我有閱讀的興趣,是在國中時候,國文老師帶我們去重慶南路逛書街,我就愛上逛書店看書的習慣。要不是家裡空間有限,我啊~~一定買很多很多書回家呢!

  我深信閱讀的能力是要從小培養的,少看電視多看文章,能幫助腦袋的思考能力,才不會不經過深思熟慮做出一些不明智的決定,咳~~很好~~現在開始,我們家要努力實施看書計畫,爸嗶,你可不能又看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