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雙十國慶日,原本想休假一天,不過這陣子的連假,生意並不是很好,所以咧!還是放棄休息的機會,在充足的睡眠之後,一家三口前往早餐店報到,準備享用早餐(其實吃完都已經中午了)。原本跟憨奶講好,吃完早餐帶他去公園玩,不知道是不是他情緒太HIGHT了,便一直玩耍,幫他叫的煎餃也遲遲未入口,眼看我跟爸嗶的早餐都已經吃完了,而他還剩一大盤都沒動,心情就有點不太高興了,好聲好氣的告訴他,趕快把早餐吃完,沒想到,他還以為我在跟他玩,剎時間我發脾氣了,憨奶看我生氣,整個人都愣住了,委屈的紅了眼眶,卻不敢哭出來,默默的把早餐吃完,我便告訴他,因表現不佳取消公園之行了,他也不敢多作聲,乖乖的跟我們回家。

  回到家之後,自己躺在床上不發一語,我晾好衣服之後,進房跟他講話,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媽咪在生氣?一聽我問起,他又紅了眼眶努力的不讓眼淚流出來,我抱了他輕輕拍他的背,告訴他說,現在憨奶已經長大了,明年就要當哥哥了,已經不是不懂事的小朋友,吃飯時應有的禮儀,是不應該邊吃邊玩的,所以他明白媽咪為什麼生氣了嗎?只見他輕輕的點了點頭,我再緊抱他一下,就當做我們和解了。

  每次和老公在討論有關憨奶的問題時,乖的時候貼心的不得了,最後一個上床睡覺還會幫爸嗶的眼鏡放在小櫃子上,倔起強來,就算你打他,他也會忍住不哭出聲音來,基本上我和爸嗶是很少打小孩的,可是我還是堅持我的原則,講不聽說不動的話,我就是會打人,即使是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也不要他成為一個沒有禮貌的孩子。嚴格上說來,憨奶算是很乖很蠻聽話的小孩,只是偶爾會太有自己的主見,或是充耳不聞,這時候我們當大人的就要多花點心思去教育他,告訴他什麼是可以做的,什麼是不能做的。

  每次打了孩子之後,看到他淚盈滿眶的表情,當媽的我,心裡一定是心疼死了,可是,我如果不堅持我的原則,就讓他用眼淚攻勢破壞原則,我知道孩子是聰明的,以後就會知道我的罩門,將來想要教他就是難上加難了。所以我只好忍痛當一個壞媽媽,我也不想要以後憨奶成為一個是非不分,只要自己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去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