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標題,各位可別誤會我來自吹自擂呀!說到好媽媽,我想,我一定是不會名列前矛的啦!因為我基本上也不是那麼盡責的媽媽啦!只能說自己還是個及格的母親而已,最近小姑的小孩-楷楷,因為感冒,身體不適,讓他們夫妻與小孩都累得筋疲力盡的,尤其楷楷二歲多,表達意思並不是那麼清楚,常常會很歡又哭鬧,這個時候,父母真的要發揮全部的耐心來跟他抗戰了。一方面怕他被病毒侵襲;一方面又擔心體力不夠對抗;看小姑這陣子在MSN上面跟老公討論,每個做父母的似乎都要經歷過這一關,才更懂得怎麼去當父母。

  從小我對憨奶的期望,就是希望他身體健康,平安快樂。簡單的八字箴言,說來簡單,試問能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呢?雖然孩子的成長不可能像洋娃娃一般照著你的指令乖乖就範,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當父母的,只能在人生的路途上協助他們成長。當然每個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我只求我能教育他,成為一位有勇氣、熱心助人、健康快樂的孩子,至少對這個社會來說,能有一份力回饋社會,至於是不是當總統啦或當大老闆,我倒不會去冀望。

  每到春秋交接之際,孩子的身體免疫系統總是比較弱,常會在此時節犯些小感冒,做父母的除了養育與教育他們之外,更要無時無刻的注意他們的身體健康,雖然我們也不是希望他們以後會反哺,只是因為一個字:愛。因為愛孩子,所以我們甘心為他們忍受哭鬧與擔心,因為愛孩子,所以我們盡力拉拔他們長大成人。總是在當了父母之後,才明白父母親的偉大,回想過去,我們的父母又何嚐不是如此照顧我們呢?

  晚上和攝影的朋友們去吃燒肉,解散之際,老師誇憨奶,繼承了我跟爸嗶的優點,愈大愈帥,看來以後得存不少遮口費。承蒙老師金口,憨奶外型如何,我一直沒有很在意,我只希望他健康,不要像我是阿婆仔的身體,希望他能像太陽一樣永遠那麼有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