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過這樣的經驗,父母師長苦心婆心的告訴你,你必須怎麼怎麼做。而天真的孩子,就照著長輩所為你規劃的藍圖,一步一步的邁進。有些人在青少年時期就會發現自己未來的方向,是與父母期望不同的,所以開始會做出反抗,而大多數的人都稱這是『叛逆期』。但是也有比較鈍一點的人,一直到了四五十歲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的大半人生都是為別人而活,並未照著自己的希望去過日子。

  我應該是比較屬於前者吧!雖然小時候讀書成績不敢說頂尖,但至少還都能讓爸爸去申請獎學金;一直到了國中時期,我覺得為什麼一定要讀書呢?那種叛逆的因子在身上蠢蠢欲動,不喜歡參加學校的課後輔導,反而喜歡窩在小說店看漫畫。或許是後來在最青春的歲月裡,我認真的去玩過,開心過。所以到了後來二專的學生生涯,反而對於玩樂沒有那麼大的興緻了。在專一下學期,因緣際會到相館打工,而奠定了我日後對於攝影的種子,而我也在那一年,做下了我的生涯規劃。

  現在的我卅三歲了,我做著我喜歡的工作,雖然它的收入不能日進斗金,也必須天天工作,可是這是我選擇的路,我從不羨慕那些家財萬貫的企業家或生意興隆的大老闆,或許我不是一個標準的商人吧,我只是喜歡做沖洗的工作,順便從事攝影方面的工作,而我接手店面之後,我也從來不希望自己的店生意太過好,如果我為了賺大錢,何必從事人家口中的黃昏產業的工作呢?地點還選擇在偏避的樹林?

  我知道朋友們的熱心,希望我的生意能愈來愈好,可是,我還是希望做我自己,每間店的風格不同,當然客人才會有選擇的權利。就像我對憨奶的期望,只希望他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在成長的路途上,能不要走錯路,交到壞朋友。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對自己的人生能負責的人,那樣就好。我並不會去要求他一定要成為菁英份子等等這種偉大的期望。畢竟人生的路途只有自己最知道該怎麼走,才能走得快樂與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