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身為一個女人,我一生中扮演過女兒、太太、媽媽的角色就已足夠,自從憨奶一足歲之後,我被人家最常問的一句話就是:什麼時候生第二胎啊(雖然有時是一些開場話)。一開始都會用比較客氣的口吻,不急,等憨奶再大一點。

  但等憨奶三足歲了,又有很多熱心的聲音出現了,哎唷!要生得趁年輕啦!不然以後沒有體力生了。可是那時的老公擔心懷孕我們所必須所承擔的風險,所以他覺得其實老天爺賜給我們一個憨奶,其實算是對我們很照顧了,他不希望我或BABY承受未知的風險,即使只有那百分之廿五。所以我也不急著再扮演母親的角色。

  然而隨著歲月的流逝,憨奶即將足五歲的前夕,又來一位十分好心的多年鄰居,看著憨奶的照片,又問起這我現在近乎抓狂的問題,客套的話例如,現在根本養不起等已經詞窮。我真的很想說:關你屁事。其實自己內心很掙扎,雖然憨奶內心是很期盼有弟弟妹妹作伴,可是,第二胎的問題一堆,例如BABY誰帶?(公公婆婆年紀也年長了,總不能又麻煩他們)如果自己帶,那勢必要帶到店裡(這又得另外打算)。可憐了老公又要再次適應把屎把尿的夜生活,其實我也於心不忍啊!最重要的一點是,就算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萬一不幸,BABY真賭上了倒楣的百分之二十五的機率,失去孩子的痛苦,我能不能接受?很多人都說,你也想太多了,不會那麼倒楣的。賭一個憨奶的機率已經讓我們在當準爸爸準媽媽時,嚐盡坐如針氊的滋味,生孩子的痛楚與這種滋味相較之下,根本是小巫見大巫。我現在根本憶不起生孩子有多痛,可是心中不安全感卻十分容易想起。一直到孩子呱呱墜地,健康的長大,這種不安全感才漸漸褪去。

  看到有人呼籲要多生孩子,我想那也是只限於身體健全的父母吧!對於一些不孕或是不合適再懷孕的婦女而言,這種話一點都不善意,嚴格的說來,還蠻刺耳的。我也想過,如果我們沒有這種遺傳基因的問題,我一定要多生幾個孩子,讓我老公不會只有一個憨奶朋友。可是有誰會希望生下了一個必須付出昂貴的社會成本的孩子呢?

  我不排斥再懷孕,可是我真的隨緣,該來的就會來,就算我這輩子只有憨奶這一個孩子,我也會好好裁培他啊!可是請不要再問我這個問題啦!我又不是上帝,也不是送子觀音,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會再懷孕啊!再問,我就扁人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