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國中的姐妹淘JENNY跟她老公KEVIN來店裡坐坐兼聊八卦,他們也結婚三年有了吧!一直以為他們是頂客族,原來他們也是有計畫生育的。聽到JENNY的喜訊,真是太替她開心了,我們認識有二十二年了吧!從十二歲那一年開始算起到現在,雖然我們從高中之後就各奔前程,但是再怎樣的忙碌,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聯繫,並不是像人家那樣常出來吃吃飯或聊聊天,也沒有常常寫賀卡或EMAIL,可是我們一見面就是會有聊不完的話題。
  我們三人相識,可真是只有一個緣字啊國小畢業那一年,我們在同一個補習班相遇。也在那一年,JENNY與雅琪各遭遇了人生一個很大的變數。而我們也就被命運牽起了這一生一世的緣份。 我們情同姐妹,在國二那一年,三人同班一年,後來因為叛逆的我讓導師受不了了,把我又調到中段班去,但JENNY和雅琪並不像前段班的同學讓我有種歧視的感覺。後來我們三人的高中聯考都未如想像中的好。JENNY考上了楊梅高中,雅琪去讀了陽明山的華興中學,而我選擇了玩三年的三重商工。爾後的路,我們還真是各走各的,但卻未曾忘記彼此聯絡。漸漸的我們也走過了青春期與年輕的二字頭了。 三個人裡,我一直覺得是雅琪最先結婚,再來是貞燕,最後才是我。沒想到順序卻相反,在撐了很多年之後,我在27歲那年和DON結婚了。而貞燕也在29歲那一年和KEVIN結婚;今年雅琪也在三月披上白紗了,目前肚裡有小寶寶了。 三人再相聚,感覺都還在,只是聊的內容漸漸從人生的夢想變成了現實的討論。我還是過著我行我素的日子,貞燕仍然追求學問的充實,而雅琪也正沈浸在新婚與首次當母親的喜悅之中。 我們都很愛自己,記得我們好像有發誓過義結金蘭吧~~但我覺得誓言總比不上真心的付出與關懷。我們要一起到老,老到白髮蒼蒼了還可以結伴出遊。
  這是二年前我寫的BLOG內容,敘述著我們三人的小故事,其實人的一生中能遇到多少位知己好友呢?就算遇到了,能夠維持二十年以上的又有多少呢?雖然我三人不是親生姐妹,可是有時我們對彼此的情感就親如姐妹般。這種感情在現在的社會我覺得很難覓得。
  恭喜JENNY也將為人母了,屆時我們全都都升等為中生代囉!又有聊不完的媽媽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