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些社會新聞依舊很無力,我們只是平民老百姓,能做的有限。看到一些療養院因被迫關院,一些院生在無家人照顧之下,隨著負責人東奔西跑,居無定所,後來負責人過世了,這些院生就成了社會邊緣人,沒有機構收留,只有一位精神狀態較輕微的院生到處去乞食來分給另外三位溫飽。在台灣現在的社會,仍然存著很多可憐的人兒,在人海中飄浮。
  其實台灣社會的人情味一直是很充足的,只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欺騙故事,讓我們已經無法分辨什麼樣的人是真心需要被照顧,而又有多少不法之徒是爛用人們的同情心。常常在想,我們到底給了孩子一個什麼樣的環境?在我們能力範圍以內,給他一個安全感十足不怕風不躲雨的家庭;給他一個學習環境不錯,又可以開心快樂的學校?但是在溫室裡長大的孩子,除了快樂之外,他能不能也學會分享的喜悅呢?我只有一個孩子,所以我可以毫無保留的,把我所有的愛都給他,只要他開心,只要我能做得到,我依然會努力去完成他的心願,哪怕他說要天上的星星與月亮。
  可是又有多少孩子能像憨奶一樣這麼幸福呢?我多麼希望憨奶以後長大除了勇敢之外,也要有著慈悲與寬容的心,但是慈悲與寬容,我要怎麼教他呢?連我們大人都會受騙的世界,我又要怎麼教他分辨是與非,好與壞呢?只能期盼人心向善,讓我們的大環境愈來愈好,給孩子一個無憂無慮的成長空間,讓他能自在快樂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