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正式拜師學攝影,應該也有三四年了吧!按快門到現在,我覺得自己好像愈拍愈退步了,匠味十足卻一點都沒有創造力,即使再怎麼累,總是要催促自己,別忘了按快門的樂趣。把興趣當成興趣,從鏡頭裡看到的一草一木都份外俱有風味,把興趣當職業,再怎麼熱忱的心,似乎都容易被商業化給燒熄了熱情。
  黑白照片是一門永不退色的學問,當顏色退去只剩黑白時,那才真是一張好照片啊!學習黑白沖片及放相也不少時間了,現在還有自己沖黑白(當然也是因為客人需求)。每次沖片所要準備的前置作業都花不少時間,每次沖下來也都令人疲累不堪,但是,看到底片成功的成就感,又會讓我把這一切辛苦給忘掉。
  放相實在需要空間與時間,尤其是時間,一張張放相的時間遠比沖片來得龜毛,所以我放大機買來之後根本都沒有時間放相。問我現在幾點了,怎麼還掛在網上啊!因為今天是我的沖片夜,好不容易快沖完照片了,所以~就給自己做一下筆記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