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末,原本想帶兒子一起逛逛很久沒逛的夜市,無奈兒子不賞臉,便約了爸嗶一起逛逛,其實鶯歌每週六的夜市並不大,賣的東西也都那幾樣,但逛夜市是台灣人的一種休閒活動,或許花一個小時走走,就是促進彼此之間的一種方式。其實也沒什麼需要添購的,就買排骨酥吃吃或者買個冷飲喝喝,看看小朋友打珠珠等等,突然間,爸嗶問我,你記不記得明天是什麼日子啊?我想了想,哦~~明天十六,要拜土地公公,我知道啦,我會準備很豐盛的水果。爸嗶睜大眼說,你真的忘記啦?我腦海裡想了很多應記的節日,好像都不是在一月份吶,於是我很誠實的問:是什麼日子嘛!!他說,是我們結婚週年紀念日吶!我們結婚六週年了吶,你竟然會不記得。咳~~我反駁的說詞是,我都嘛記得國曆的日子嘛!(A~~好像有點牽強吶)
  於是我們兩人牽著著手,邊走邊講,時間過得好快哦,已經六年了,剛結婚時的樣子,我記憶猶新,沒想到已經過了六年。自從兩人在一起之後,我呢!不是拚命的賺錢,就是拚命的花錢,當年要不是爸嗶用計騙我要出去約會,結果怎麼變成約公婆跟媒人到我家提親,害我爸爸剛從菜園回來,一點準備都沒有。兩家的家長也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喬好了,提親到訂婚好像兩個月不到吧!為了扳回一城,結婚日期,我一直遲遲不肯決定,於是結婚與訂婚相差了半年。
  記得六年前,我那時正瘋迷網路與布袋戲,也因此認識了雲渡山家族的朋友們,記得那時布袋戲的聖石傳說正要上映,本來還想穿著新娘禮服到戲院去看戲,算順便幫霹靂打廣告呢,不過礙於傳統習俗,最後還是沒有完成這一個夢想。我的婚禮,與常人無異,也是在自宅請客。雖然平常,不過,還是覺得那一天大概是我生平以來最美的一天吧!可惜那時還沒認識攝影的朋友,所以,當年的照片,我現在看起來都平常極了。
  這六年來與爸嗶的生活,有一開始磨合期的爭吵,也有甜蜜的夏威夷蜜月;也有很長一陣子工作與家庭的兼顧而引發的問題。而這一路走來,我們都用溝通的態度來相處,如果當有一方生氣,另一方不要在那個時間點上跟著引爆,其實可以免掉很多的爭執。而想想這些日子以來,我急驚風的脾氣,總是先發了一頓脾氣之後才跟爸嗶道歉,爸嗶總是無條件的包容我,久而久之,夫妻之間已經不是簡單的愛情來維繫兩人的情感,而是昇華成血濃於水的親情。
  有了憨奶的加入,令我們小小家庭更增添無比的快樂。很多人在問,結婚到底好不好?其實,世事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端看你是用什麼角度去看事情!結了婚生完孩子,我似乎是完成了人生階段性的任務,接下來還有努力完成夢想,婚姻或許會是人生夢想的阻力,但對我而言,它是我實現夢想的助力。老公!謝謝你,因為一路上有你的扶持,我的人生因此更精彩與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