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家裡拿香拜祖先,我也跟著拜祖先。國中時接觸歷史,對於基督教的發展,有一陣子十分著迷,在那時聖誕節尚未被商業化之前,我曾經一人到家裡附近的教堂去參觀何謂聖誕節,可惜卻沒有勇氣走進去,於是我對聖誕節的夢想一直在日劇中才有深刻的感受。
  一九九六年,和高職同學皮皮及若梅還約了國小同學貞燕一同至香港自由行,記得平安夜的行程是到蘭桂坊,香港過聖誕節的氣氛挺濃厚的,除了大樓美麗繽紛的燈海之外,記得我們在蘭桂坊大跳當年最流行的瑪達蓮娜。
  以前約會時,會特別要求老公出來跟我過耶誕節,可是他常說,我們又不是基督徒,過什麼聖誕節嘛,後來幾乎也是花大錢去吃餐廳吃飯了事,聖誕節對我而言似乎一直沒什麼特別的感動。有一年小姑突發奇想在聖誕節送了家裡每個孩子一份禮物,於是在我婆家,這個習慣就這麼開始了。送的禮物大概五十到一百塊之間,其實也就是送孩子玩具。雖然我們對聖誕老公公的故事沒有國外那麼深信,但我們也希望在這個節日中,讓大家能夠把時間空出來與家人同聚。畢竟世上最重要的是親情啊~~
  今年因為開店的關係,正巧昨天遇到不少澳客,讓我熱心的工作情緒跌到了谷底,想了想乾脆今天休息一天,讓自己輕鬆一下。下午陪憨奶到公園走走之後,便到桃鶯路上去挑選聖誕禮物了。晚上回去吃完晚餐,或許是大家沒有過節的習慣,吃完飯,跟小朋友在戶外玩打汽球的遊戲,想說等大家吃完飯再來分禮物。沒想到,大姑的小兒子可能被憨奶傳染感冒了,一整天都上吐下瀉,蠻嚴重的感覺。為了慎重起見,吃完飯之後就先帶去醫院打點滴,頓時人又變少了。在發禮物的時候稀稀疏疏的,跟國外過聖誕節的氣氛差很多,我想或許是孩子們對於聖誕節都沒有很深刻的印象吧!
  希望能在難得的節日裡,多花時間與家人相聚,那是用什麼禮物都換不來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